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提高政治站位 切实做好夏粮收购工作

2019-07-06 09:4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广泛宣传、解读夏粮收购政策,让售粮农民了解今年小麦托市收购的政策、期限、价格、质量标准等,切实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粮食收购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领导关心、农民关切、社会关注。市政府将成立夏粮收购督导小组,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各项收购政策落实不出偏差、不打折扣。

本报讯(记者 王朝朝)7月4日,全市2019年夏粮收购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及《河南省2019年粮食最低收购价收购工作方案》,分析小麦收购和市场形势,部署夏粮收购工作任务。副市长刘晓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做好今年全市夏粮收购工作,刘晓文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今年夏粮收购工作。做好粮食收购工作,对贯彻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维护粮食市场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有关单位必须密切配合,把国家的好政策用好用足,确保符合标准的粮食应收尽收,维护粮食收购市场平稳有序,保障农民种粮收益。二要把握收购政策,切实做好小麦最低价收购工作。科学确定收粮库点,方便群众售粮;保证夏粮收购资金供应;严格执行质价政策;加强对收购市场的监管;做好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广泛宣传、解读夏粮收购政策,让售粮农民了解今年小麦托市收购的政策、期限、价格、质量标准等,切实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收购工作顺利进行。粮食收购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领导关心、农民关切、社会关注。市政府将成立夏粮收购督导小组,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各项收购政策落实不出偏差、不打折扣。四要切实做好政策性粮食收储管理,做好粮食大清查工作。各县区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本县区政策性粮食收储工作的指导和管理,政府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要每半年至少听取一次县级监管三方的工作报告,并主动向市级三方监管主体征询了解本县区在粮食政策执行、安全储存、销售出库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改进粮食管理工作。目前,粮食大清查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各地要按照大清查预案的要求,积极、认真、有序地推进大清查工作。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