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佳作赏析

游太行大峡谷

2019-07-10 09:0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接着我们登上了飞龙峡栈道,从上面俯瞰黄龙潭和飞龙瀑布,潭水在阳光下折射出不同的绿色,那是一种什么样的绿哟!可导游说,桃花谷最神奇的地方要数桃花洞,那里三九严冬时节居然有桃花竞相开放,只可惜我们来的不是时候,也没有这眼福来欣赏这人间独特的美景了。

□驻马店市第二十四小学四(4)班 李佩瑶

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去了安阳林州太行大峡谷游玩。那里奇峰突兀,风景独特,是个美丽的地方。

从我们住的宾馆出发,乘车大约5分钟就到了景区门口,门口立着一块巨大的石碑,上面刻着“中国林州太行大峡谷”几个苍劲有力的大字。我迫不及待地进入了景区,坐上观光车,随着山势往前走,不一会儿就到了有名的景点——泉潭叠瀑的桃花谷。导游告诉我们,桃花谷是一条谷中之谷,谷内风景秀丽,一条桃花溪水贯穿其中,美景一个连着一个。

迎着溪流,我们有说有笑,走着走着,一汪清澈的潭水映入眼帘,抬眼往上看,从陡峭的石缝里银白色的瀑布倾泻而下跌落成潭,这便是黄龙潭和飞龙瀑布。踏着黄龙潭里的青石板往前走,潭水清澈见底,小鱼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动。

第一次见到这么清澈的潭水,我忍不住俯下身子用手把它捧起来,感觉潭水真凉啊,像是从冰窟里流出的一样,要是用它洗一把脸,肯定会格外凉爽。接着我们登上了飞龙峡栈道,从上面俯瞰黄龙潭和飞龙瀑布,潭水在阳光下折射出不同的绿色,那是一种什么样的绿哟!一时间找不出更贴切的词语来形容它。漫步飞龙峡栈道,一路上瀑布、溪流、碧潭随处可见,高山悬瀑,瀑落成潭,瀑瀑相连,构成了山灵水秀的太行美景。本以为这里就是桃花谷最美的地方了。可导游说,桃花谷最神奇的地方要数桃花洞,那里三九严冬时节居然有桃花竞相开放,只可惜我们来的不是时候,也没有这眼福来欣赏这人间独特的美景了。

从桃花谷出来,就到了号称百里画廊的“太行天路”。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从桃花谷顶端的民俗广场再次搭乘景区的观光车,开启了我们的天路之旅。观光车飞驰在“太行天路”,犹如一条游龙穿梭在梦境一般,放眼望去,无处不是大气磅礴的山水画。深邃幽长的峡谷,刀削斧劈的悬崖峭壁,奇特的石板岩房子,带给我们强烈的视觉震撼。车随山路左摇右晃,双眼迷离,整个过程如在梦中。

太行大峡谷美景数不胜数,想用笔把它都记下来,可是担心写不完说不尽,描绘不出如此美丽的太行,还是请你亲自来领略一下吧!

(小记者证号:190246)

(指导老师:杨蓉)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