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市残联荣获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

2019-07-10 11:1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张银良带着市残联工作人员,探索出重度残疾人集中供养模式,帮助贫困残疾人找到脱贫致富的门路,啃下脱贫攻坚的“硬骨头”,其经验在全国推广。有这样的残联干部,是驻马店市60万名残疾人的福气。”

载誉奋进 再续辉煌

 ——市残联荣获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

记者 张新理

在驻马店市开发区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重度残疾人信娅娟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十年前,正在上大学的信娅娟突发疾病导致两侧股骨头坏死,从此与轮椅为伴。2018年,她在驻马店市开发区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接受康复训练后,行动逐渐自如。如今,她不仅成为照顾托养中心老人的工作人员,还找到了心仪的对象。

“没有市残联的帮助,我不可能站起来。”7月5日,面对来到托养中心的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银良,信娅娟如见到亲人般高兴。为给信娅娟治病,家里欠下外债,在她绝望的时候张银良多次上门开导,并送去救助金给她治病,安排她入住托养中心,点亮了她对生活的希望。

“我们离残疾人越近,他们就离困难越远。”张银良和市残联干部职工把残疾人当亲人,倾力为残疾人纾困解难,帮助他们改变命运,成为全市60万名残疾人的主心骨。近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上,我市残联荣获“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

“照看一个人、拖累一群人、致贫一家人”,是重度残疾人家庭的真实写照。张银良带着市残联工作人员,探索出重度残疾人集中供养模式,帮助贫困残疾人找到脱贫致富的门路,啃下脱贫攻坚的“硬骨头”,其经验在全国推广。

目前,全市已建立97个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3个日间照料机构,入住4016名重度残疾人。

多年前的一场车祸,夺去了丈夫的双腿,让上蔡县大路李乡栗庄村村民朱灿一家陷入困境。“以前在家的时候,因为我要照顾丈夫,什么工作也不能干,一分钱的收入也没有,现在丈夫住在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吃住托养中心全部负担,我在这里当护工,照顾丈夫和其他残疾人,每月还能挣2000多元钱。”说起目前的生活情况,朱灿脸上满是笑容。

0~6岁残疾儿童实施抢救性康复,是市残联实施的又一件民生实事。

市残联博爱幼儿园多感官教室内,5岁的阳阳看着五颜六色的钢琴水柱,高兴地又喊又跳。这个患有唐氏综合征的孩子不会说话、走路不稳,来幼儿园不久,就学会喊“爸爸”“妈妈”,还能自己上厕所。“市残联提供的免费康复训练,没想到让孩子康复的这么好,我们一家人看到了希望。”阳阳奶奶高兴地说。

“一个简单的发音,要教孩子几十遍、几百遍甚至上千遍,一天下来我们常常是声音嘶哑、咽喉肿痛。看到孩子能说话、会走路,可以和正常孩子一样生活,我感觉所有付出都值得。”市残联博爱幼儿园特教老师黎梦思说。

让残疾儿童边康复、边学习,与正常儿童同班就读,尽早融入正常生活,是市残联探索出的“医教结合、融合教育、特教提升”发展模式,得到中国残联的高度评价。

市残联综合服务楼一楼的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摆放着轮椅、假肢、语音盲文电饭煲等康复辅具。“只要残疾人有需求,我们免费提供上门安装。”市残联副理事长徐达介绍,“技术人员经常加班加点,来回奔波服务,是为了让残疾人尽快用上辅具。很多事情我们可以等,但残疾群众的事情不能等。”

“市残联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换来了残疾人的幸福日子。有这样的残联干部,是驻马店市60万名残疾人的福气。”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到驻马店市调研残疾人工作时说。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