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公告·公示

关于举办“驻马店市十大美食评选活动”的通知

2019-07-11 17:1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欢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贯彻落实2019年度驻马店市政府工作责任目标任务,进一步挖掘驻马店特色美食,传承和弘扬天中作优秀传统文化,特举行驻马店市十大美食评选活动。

关于举办“驻马店市十大美食评选活动”的通知

市、县区各餐饮企业:

为贯彻落实2019年度驻马店市政府工作责任目标任务,进一步挖掘驻马店特色美食,传承和弘扬天中作优秀传统文化,特举行驻马店市十大美食评选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天中味道、舌尖上的驻马店”——驻马店市十大美食评选活动。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市广电文化和旅游局、市商务局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马店日报社

承办单位:驻马店网、驻马店市餐饮和饭店行业协会

为加强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密切协同配合,特成立驻马店市十大美食评选活动组委会,成员如下:

主 任:邱新慧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副主任:何新阁   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

赵怀中    驻马店市商务局局长

李华荣  驻马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赵庆华  驻马店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

统筹:  马鹰   驻马店市餐饮和饭店行业协会

成 员:张德成 孙宇 郭勇 曾凡 王颢晨 胡霄飞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孙宇兼办公室主任,张德成、李会任副主任,具体负责该项工作的汇总、收集、整理与沟通、联络、协调等工作。

三、活动时间:

2019年7月上旬至2019年8月下旬

四、评选流程:

活动通过推荐征集、项目初评、投票评审三个阶段,评选出驻马店市十大美食,结合线上线下体验互动,举行颁奖典礼和成果应用展示。

1、推荐征集(2019年7月4日-7月21日)

(1)组织推荐。下发活动正式通知,召开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市主流媒体发布征集公告。“十大美食”评选以酒店、农家乐、协会企业、美食爱好者为单位组织申报。名称既要通俗明了,又要别致雅趣,以3—5字为宜。

(2)群众海推。通过媒体宣传、网络展示等方式,最大限度调动海内外天中人参与美食评选的积极性,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推荐。

2、项目初评(2019年7月6日—7月26日)

组委会办公室对 “十大美食”申报材料进行初步审核,将符合要求的候选项目提交组委会,每类评选产生10个候选项目进入投票评审阶段。在各级媒体进行宣传推介。

3、投票评审(2019年8月1日—8月8日)

本次评选活动采取市民投票和专家评审两种方式进行。评选候选项目公示区采取俩种方式投票:(1)可在“驻马店日报微信”上投票; (2)可在“驻马店网”“驻马店市广电文化和旅游局”微信公众平台投票。每类评选候选项目前3名进入专家评审阶段。专家评审:由组委会成员、专业评审、美食爱好者,结合申报材料对候选的项目做出评估。经公示后,产生天中“十大美食”。

4、奖项设置

本次评选活动时最终入围“十大美食”的投票单位或个人进行奖励。

5、互动活动及颁奖盛典(2019年8月底)

活动前期如开新闻发布会,在活动征集、投票评选期间,全媒体宣传推广,并适时推出互动体验活动,在各级媒体进行综合性宣传推介,组织召开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公布“十大美食免费尝”活动方案。品鉴团将从观感、口感、营养卫生、地域特色、创新技术和文化内涵6方面对每道菜品进行综合评定。2019年8月底,举行颁奖展演盛典。

 五、成果展示:

(一)邀请名家名记名人天中行

品尝天中美食,通过主流媒体积极主动传播,扩大评选活动影响力,塑造驻马店市旅游形象。

(二)出版《驻马店市旅游美食画册》

出版《驻马店市旅游美食画册》对外发行。

(三)制作《驻马店市旅游美食宣传片》

制作十大美食宣传片,通过在电视台、报纸、网络等媒体上广泛推广,扩大天中美食影响。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各市级单位、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确定负责人员抓好落实。要按照通知要求,结合本单位、本部门、本行业特点,认真研究、积极动员、周密组织,确保总体活动顺利进行。

(二)积极动员。各单位、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组织、精选符合条件的项目参与此次评选活动申报,提升我市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

(三)广泛宣传。驻马店日报微信、驻马店网主要网络平台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设立专栏专题,积极报道活动的开展动态,为活动创造良好舆论氛围,助推我市旅游品牌建设。

(四)抓好落实。各单位,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的举办,积极参与,精心组织,按照活动要求抓好落实,为活动提供必要的保障和支持。本次活动解释权归组委会,未尽事宜另行发布。

附件1:驻马店市十大美食评选活动办法

附件2:驻马店市十大美食评选活动报名表

驻马店市广电文化和旅游局   驻马店市商务局

驻马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驻马店日报社

2019年7月4日

责任编辑:王欢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