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综合资讯

围绕企业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发展

——驻马店市企业家协会党建工作综述

2019-07-12 10:1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了提升会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培育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自主品牌,提升企业创业创新能力,市企业家协会党委启动了企业品牌战略工程,成立了驻马店市企业家协会企业品牌战略专业委员会和企业发展研究中心,举办企业经营管理系列大讲堂,邀请专家和本地知名企业家开展企业经营管理交流活动,走...

记者 张勇 

七一前夕,驻马店经济开发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表彰大会暨党建工作会议。驻马店市企业家协会党委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这是市企业家协会党委连续三年获此殊荣。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两新”组织党建“三集中”工作的要求,按照属地建立党组织的原则,市企业家协会党委2017年经驻马店经济开发区党委批准成立。市企业家协会党委成立以来,积极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助推民营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加强思想引领

学习贯彻党委、政府会议精神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市企业家协会党委中心组、各党支部制订学习实施方案,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活动。市企业家协会党委组织全体会员企业家和广大党员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相继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座谈会,并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等宣讲活动,举办各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60场次,掀起了非公企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以学通、弄懂、做实为要求,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市非公企业落地生根。

同时,市企业家协会党委邀请专家解读全国、全省、全市“两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会议精神,组织党员和会员企业家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结合企业实际分享感悟、畅谈体会,为企业发展指明方向。在学习创新方面,市企业家协会党委还集思广益创立了《党进讲党建》栏目,精心策划编排制作了四期专题,组织学习观看非公企业党建微视频。市企业家协会党委书记党进走进会员企业和班组举办党建理论培训班,引导广大党员和会员企业家坚定理想信念。

加强组织建设

大力开展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

为加强党对“两新”组织和非公有制企业的领导,市企业家协会党委依据党章和组织条例有关规定,在协会内部成立15个企业家党支部,对符合条件的20家非公有制企业批复成立了基层党支部,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日益体现在非公有制企业经营管理中。一批非公有制企业党支部相继开展了“党员先锋突击队”“党员示范岗”“我为党旗添光彩”等活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市场拓展、销售竞赛、日常管理中率先垂范,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在建党、建国、建军的重要节日,市企业家协会党委先后组织举办了“不忘初心跟党走”诗歌朗诵会、“听党指挥强军梦”文艺联欢晚会、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教育、庆祝新中国成立主题教育等活动,引导民营企业家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以更好状态投入经济社会建设中去。

此外,自2018年7月开始,市企业家协会党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举办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举办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培训班,组织党员企业家走进豫坡集团、鼎力杆塔、金凤牧业学习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并召开非公有制经济党建工作座谈会。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走进林州学习红旗渠精神,走进新县学习大别山精神,走进六安学习金寨精神,走进兰考学习焦裕禄精神,先后有100多名党员和企业家走进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等红色基地开展学习活动。

与此同时,市企业家协会党委还根据上级党组织安排,组织部分党员和企业家代表参加中央组织部、全国工商联在江苏省委党校举办的全国非公有企业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河南省委组织部在郑州大学举办全省非公有企业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省委统战部在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和大别山干部学院举办的全省非公有制经济代表培训班,省工商联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的全省第五期青年企业家培训班。

此外,市企业家协会党委多次到企业调研走访,解决会员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为会员企业办好事、办实事,振兴实体经济、推动产业升级,形成“围绕企业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新局面。

加强党建引领

促进协会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为加强会员交流联谊,增强企业家协会的凝聚力,市企业家协会党委以党建引领协会发展,从最初的树形象、创口碑,到搭平台、结硕果,再到提内涵、上台阶。市企业家协会党委通过举办资源对接大会、银企对接会、高端财富论坛等活动,有效开发了会员企业项目资源,扩大了会员企业的商业机会,形成了会员企业之间资源交流共享、产品推介互销、项目洽谈合作。据不完全统计,通过市企业家协会平台,累计举办320多场次商务联谊活动,超过260家企业项目形成了资源对接合作,签约金额超10亿元。

为了提升会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培育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自主品牌,提升企业创业创新能力,市企业家协会党委启动了企业品牌战略工程,成立了驻马店市企业家协会企业品牌战略专业委员会和企业发展研究中心,举办企业经营管理系列大讲堂,邀请专家和本地知名企业家开展企业经营管理交流活动,走进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组织部分企业家赴清华大学、厦门大学、浙江大学学习,举办了系列企业品牌定位研讨会,开展了精准化的理论培训、政策培训、管理培训,全面提高了企业家发现机会、整合资源、创造价值的能力,促进了会员企业家成长和企业创新发展。

市企业家协会党委成立以来,相继开展了企业家健康工程、企业家活动日、企业法律维权座谈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承担豫商大会、青年相亲联谊会等,协会实行轮值工作制度,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与新加坡河南商会建立共建单位。协会连续四年被驻马店市工商联授予“优秀商(协)会”,2018年被河南省工商联授予“河南四好商会”,2019年被全国工商联授予“全国四好商会”,协会党委连年被驻马店经济开发区党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多名党员企业家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承担社会责任

组织开展精准扶贫和公益慈善活动

近年来,市企业家协会党委引导广大企业家和党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致力社会公益事业。通过举办50多场次的精准扶贫和公益慈善活动,累计向社会捐资捐物价值1000多万元。

近年来,市企业家协会党委先后有会员企业欢乐爱家、京都集团、民生新投置业、豫坡集团、国药控股、名品彩叶、小毛驴餐饮等爱心企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活动,捐资捐物价值5000多万元,为贫困地区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致富作出了积极贡献。

市企业家协会党委举办了“百企帮百户”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活动,制订了驻马店市企业家协会关于深入开展“百企帮百户”精准扶贫工作的实施方案。市企业家协会党委与驿城区水屯镇新李庄村建立精准扶贫结对帮扶,组织100个会员企业家与100个贫困户开展一对一精准扶贫结对帮扶。不断创新精准扶贫方式,推进产业扶贫举措,组织驻马店市灵生医药有限公司、驻马店市六和红心农民专业合作社与驿城区水屯镇新李庄村签订了农业种植、养殖合作项目及中草药种植合作项目,为新李庄村帮扶贫困户送来了价值5万多元的农资,发放收益分红金91600元。市企业家协会党委以产业扶贫分红、捐资助学、敬老助残、就业帮扶等形式,累计向社会捐资捐物价值300多万元。

每年春节期间,市企业家协会党委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主动与驻村第一书记对接,组织党员企业家走进遂平、正阳、平舆、汝南、泌阳、西平、开发区等县区50个驻村帮扶点,举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精准扶贫送温暖系列捐赠慰问活动,累计捐资捐物价值200万多元。

近年来,市企业家协会广大企业家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家精神,先后走进贫困村、儿童福利院、特殊学校、农村中小学、敬老院、社区等,向贫困户、贫困生、留守儿童、环卫工、困难职工等送去慰问金和生活用品。同时,广大会员企业利用开业或周年庆典等活动,采取拍卖和捐赠的方式,为困难群众捐资捐物价值500多万元。

新思想开启新征程,新时代期待新作为。市企业家协会党委将继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组织部、驻马店经济开发区党委的指导下,坚持以党建引领促发展,振兴实体经济、推动产业升级,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