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综合资讯

驻马店户外广告监测全面上线 含22个繁华商圈和重要路段

2019-07-19 11:0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监测人员通过手机APP随时随地拍摄户外广告,实时上传推送监测结果,执法人员随时可登录查看,我市户外广告监管水平迈上了新台阶。同时,每季度市市场监管局还将选定1~2个重点行业(金融、房地产、食品、药品、保健品、教育等)的户外广告进行监测。

1

驻马店网讯 (本网记者 范书画 通讯员 王晋才)“最后三天全场清仓处理”、“生金旺铺低门槛零风险,年化收益高达20%”、“7天断肥根 、15天排肥油、终身不反弹"……当你在街头户外看到这些广告时,甚至是准备发布这些广告时,一定要小心了,不要被忽悠,更不要去忽悠人。

7月16日,刚刚建成投入使用的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局户外广告监测平台,发布了我市首份户外广告监测月报。据监测数据显示,6月份共监测户外广告353条、1022条次,其中涉嫌违法的户外广告共13条、27条次。条数违法率较高的有确山县、泌阳县和汝南县,条次违法率较高的有确山县、泌阳县和遂平县。在各类别商品(服务)涉嫌违法广告中,医疗服务类、房地产类和普通服务类户外广告条数违法率较高。

2

驻马店户外广告监测平台手机APP及后台工作界面。

据了解,近年来,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户外广告登记审批取消。由于数量庞大、形式繁杂,户外违法广告时有发生,已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为适应新形式,更好地回应社会关切,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借助第三方力量,建成了我市首个依托移动互联网的“户外广告监测平台”。监测人员通过手机APP随时随地拍摄户外广告,实时上传推送监测结果,执法人员随时可登录查看,我市户外广告监管水平迈上了新台阶。

3

市区户外广告重点监测区域示意图。

为提升日常户外广告监测效率,市市场监管局共选定22个核心区域。其中:市区选定了2个繁华商圈(风光城市广场商圈、世纪景苑商圈,监测范围67万平方米)、2条重要路段(解放大道沿线、乐山大道沿线,监测长度3.2公里),9个县区共18个生点区域。同时,每季度市市场监管局还将选定1~2个重点行业(金融、房地产、食品、药品、保健品、教育等)的户外广告进行监测。主要监测的户外广告内容有20种形式:两面立柱、三面立柱、上通道、下通道、收费站、墙体、楼顶、公交站厅、指路牌、灯箱、过街过路天桥、 楼宇、LED 等。

4

户外广告监测平台生成的涉嫌违法广告监测报告。

从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从6月份平台监测数据看,涉嫌违反《广告法》的广告中,房地产类:主要表现为含有对未来效果、收益或者与其相关的情况作出保证性承诺以及利用其他项目的形象、环境作为本项目的效果等;医疗服务类:主要表现为含有涉及医疗技术、诊疗方法、疾病名称、药物的情形,医疗广告的表现形式含有利用患者、卫生技术人员、医学教育科研机构及人员以及其他社会社团、组织的名义、形象作证明的情形;普通服务类:主要表现未明示所附带赠送商品或者服务的品种、规格、数量、期限和方式,广告使用数据、统计资料、调查结果、文摘、引用语等引证内容未表明出处。目前,市市场监管局已要求各辖区市场监管部门依法立案调查。

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提醒:广告不是忽悠,任性宣传有风险,请诚信守法经营!如果你是老板,或者你身边有经营的好朋友,不妨也转发给他们,现在改还来得及!

5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