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上半年河南外贸进出口总值达2103.3亿 东盟首次超越欧盟成我省第二大贸易伙伴

2019-07-20 08:1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孔浩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上半年,我省民营企业进出口759.4%,占同期我省外贸进出口总值的36.1%,占比较去年同期提升5.同期,我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493.发制品出口50.上半年,我省进口集成电路197.8亿元,下降13.6亿元,增长54.同期,乳制品和牛肉分别进口2.

7月18日,郑州海关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今年上半年河南省外贸进出口情况。大河网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我省外贸进出口总值2103.3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1.1%。其中,出口1438.3亿元,增长3.3%;进口665亿元,下降9.6%。6月当月进出口值为363.4亿元,增长2.1%。

据大河网记者了解,今年上半年全省外贸进出口情况具体为,上半年我省产业链长、增值率较高的一般贸易进出口924.9亿元,增长8.3%,占同期我省外贸总值的44%,占比较去年同期提升了7.4个百分点。加工贸易进出口1143.8亿元,下降7.2%,占54.4%。 随着全省营商环境和贸易便利化水平的稳步提升,上半年,我省外贸企业数量继续增加,有进出口实绩的企业为7034家,去年同期为6232家,同比增加了12.9%。其中,有进出口实绩的民营企业为6575家,占全部进出口企业数量的93.5%。

民营企业进出口保持两位数增长。上半年,我省民营企业进出口759.4亿元,增长15.4%,占同期我省外贸进出口总值的36.1%,占比较去年同期提升5.2个百分点。同期,国有企业进出口206.7亿元,增长1%,占9.8%;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1136.7亿元,下降10%,占54%。

“市场多元化布局进一步拓宽,东盟首次超越欧盟成为我省第二大贸易伙伴,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保持稳定增长。”据郑州海关办公室副主任李小伟介绍,上半年,我省对美国进出口481亿元,下降1.1%;对东盟进出口268.7亿元,增长18.6%;对欧盟进出口240.6亿元,下降14.4%。同期,我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493.1亿元,增长7.4%,对拉丁美洲和非洲等新兴市场分别增长12.3%和26.1%。值得关注的是,东盟首次超越欧盟成为我省第二大贸易伙伴。

此外,出口方面,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成为亮点、农产品出口保持良好增长态势。上半年,我省出口机电产品948.2亿元,增长0.4%,其中手机出口707.8亿元,下降3.2%;服装、箱包、家具等7大类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108.4亿元,增长18.5%;农产品出口89.6亿元,增长1.7倍;发制品出口50.1亿元,增长20.3%。

进口方面,集成电路仍是我省第一大进口商品,铁矿砂等大宗商品进口增速较快,乳制品、牛肉等消费品快速增长。上半年,我省进口集成电路197.8亿元,下降13.3%;铜矿砂进口56.7亿元,增长17.9%;铁矿砂进口26.7亿元,增长19.8%;煤炭进口14.6亿元,增长54.9%。同期,乳制品和牛肉分别进口2.1亿元和2亿元,增速分别达到79.6%和1.3倍。

责任编辑:孔浩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