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锦旗送到社区来

2019-07-20 12:48 来源:驻马店网 孔浩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无独有偶,2018年10月份,古槐街道月旦坪社区居民代金平敲锣打鼓把写有“人民公仆为人民”的牌匾送到办事处,感谢街道领导帮她解决了10余年的宅基地办证问题。据悉,前不久,街道刚刚解决了城东二组反映的92年征地丈量不准问题。

驻马店网讯(本网记者 田瑞德 通讯员 孙克峻 苏铁流)7月16日上午9时许,平舆县古槐街道城东社区来了一群满脸喜气的大爷大妈,为首的大爷捧着一面鲜艳的锦旗,上写“多年纠纷 社区化解”八个大字。

BRCB@TIFHM4)Y3O]DA12$31

原来,这是城东社区二组居民代表,他们专程来感谢社区干部帮他们调解纠纷成功并在社区进行纠纷解决的最后事项交接。

2019年6月26日,城东二组居民代表到社区反映二组和许现民关于华豫路东侧两间门面房产权归属纠纷问题,社区立即上报街道,街道党工委书记韩建民于27日即派街道干部深入社区、召集群众了解情况并研究制定解决方案。

此纠纷源于上世纪90年代初,历史久远,牵涉广泛,难度极大。街道和社区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和群众党员的作用,经过多次耐心的调解,双方达成共识。7月10号,在社区组织下,门面房成功拍卖,二组按约定将连本带息从拍卖款中拿出8万元返还门面房实际居住者许现民。

当日,就是在社区进行借款返还交接。当城东支部书记陈志立双手从购房人手中接过8万元转交给居民代表许其珍时,十几位居民代表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一个个笑得合不拢嘴。当日下午,许现民母亲搬出门面房。

整件事情的亲历者之一,今年70多岁的许其珍说:“这个问题整整遗留了26年,多年来,两边把官司从县法院打到市法院也没能解决。这次我们就到社区反映一次,没往街道跑一趟,半个月就圆满解决了。咱街道和社区干部不推诿、不扯皮,真是为民办实事的好干部!”

无独有偶,2018年10月份,古槐街道月旦坪社区居民代金平敲锣打鼓把写有“人民公仆为人民”的牌匾送到办事处,感谢街道领导帮她解决了10余年的宅基地办证问题。据悉,前不久,街道刚刚解决了城东二组反映的92年征地丈量不准问题。

自2017年新一任街道办事处领导上任后,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目标原则,共解决类似历史遗留问题近10起,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孔浩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