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第一时间

路遇车祸 救人不犹豫

李辉义:做好事成了一种习惯

2019-07-21 10:4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宋东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李辉义凭借自己多次救人的经验,第一时间对伤者进行了处理。 从救助摔倒老人到空拳斗劫匪,从救助服刑人员到为白血病患者筹款,从帮助车祸伤者找到肇事车辆到救助烧伤少年和烧伤家庭……李辉义热心助人的故事,数不胜数。

QQ图片20190721104131

驻马店网讯(记者 董凡)遇到车祸有人受伤,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离开?留下?还是犹豫不决?“中国好人”李辉义面对这种情况时没有丝毫犹豫,第一时间冲到伤者身边,及时拨打120,同时照顾伤者直到救护车到来。

7月21日早上6点多,李辉义像往常一样开始了一天的晨练,在行至白桥路时遇到了一起车祸。一辆小汽车撞向了一个骑电动车的老人,老人头朝地径直摔了下来,瞬间一地鲜血。

“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往现场跑。”李辉义告诉记者,当天早上他晨练路过,看到后第一时间冲向车祸现场。李辉义发现伤者是一位老人,对方还有意识,但行动困难。李辉义凭借自己多次救人的经验,第一时间对伤者进行了处理。

QQ图片20190721104112

看见有人在车祸中受伤,一些路过的市民也纷纷加入救助的行列,帮忙拨打120,找物品止血等。担心伤者再次发生意外,李辉义不停地跟对方说话。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后,李辉义和医护人员将伤者抬到车上,送往医院。

采访时李辉义告诉记者,“这些都是本能的反应,根本没有思考的时间。每个人都有遇到困难的时候,能帮就帮一把,自己也是快乐的。咱们驻马店市是好人之城,遇到了这样的事不管是谁都会伸手帮一把的。”

QQ图片20190721104139

从救助摔倒老人到空拳斗劫匪,从救助服刑人员到为白血病患者筹款,从帮助车祸伤者找到肇事车辆到救助烧伤少年和烧伤家庭……李辉义热心助人的故事,数不胜数。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李辉义先后荣获2004年度“驻马店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2007年驻马店市科技系统先进工作者、2008年度“驻马店市十佳文明市民”、2014年度“市级劳动模范”称号,并于2011年获得“驻马店市五一劳动奖章”。不仅如此,他还成功入选2008年度“中国好人榜”。几十年来李辉义用行动证明自己无愧于身上了这些光环。

李辉义做的都是平凡的小事,但平凡中体现着伟大。他用自己的善举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做出了表率,传递出社会正能量。

“我从来没有算过自己的得失,也没有想过能成为先进人物。”李辉义说,“我只希望我的行动能够影响一些人,这些人再去影响他们周围的人,我们的社会就会越来越和谐、美好。” 

责任编辑:宋东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