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泌阳县公安局侦破一起网络诈骗案

2019-07-23 10:2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近日,安徽、上海两地团伙主犯的活动踪迹先后被专案民警掌握,抓捕时机成熟,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两地抓捕组同时行动,成功抓获以犯罪嫌疑人李某(男,汉族,河南周口人)为首的8名团伙成员,当场查获用于作案的话术上千页,用于作案的汽车1辆,电脑1台,手机、固话、网络电话40余部...

□全媒体记者 熊国森 通讯员 张玉帆

本报讯近日,泌阳县公安局刑警一中队经过,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起省厅“雷霆17”号反诈行动目标案件,打掉电信网络诈骗窝点两个,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8人,扣押作案汽车1辆,电脑1台,手机、固话、网络电话47部,查获被出售公民信息10万余条,涉案金额500余万元。

6月17日,泌阳县泌水街道居民牛某报称:今年4月,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香港富商,欲高价回收玉玺。后又接到自称是上海文化交流中心工作人员的电话,称能以较低价提供香港商人所需要的玉玺。牛某信以为真,先后通过购买玉玺及授权证书的方式,被骗5万余元。

该案随后被省公安厅列为“雷霆17号”反诈行动目标案件。接到报案后,泌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局长许志勇立即指示刑警大队成立专案组,限期破案。刑警大队迅速成立了以刑警一中队民警为主力的专案组上案攻坚,专案民警关博、李凯强通过对受害人的资金流、信息流进行层层梳理,发现犯罪嫌疑人作案地点在安徽亳州,涉案物品则由上海某快递公司寄出。

专案民警遂兵分两路,一组奔赴上海查找发货人线索,一组奔赴安徽亳州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侦查落地。两组专案民警顶高温,冒酷暑,战炎热,不分昼夜开展侦查工作,经过半个多月的视频追踪、摸排走访、蹲点守候、秘密跟踪,逐步查清了该诈骗团伙的作案窝点、人员结构、成员身份、作案方式。

由于该犯罪团伙成员较多,居住分散,团伙主犯有犯罪前科,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给抓捕工作带来很大困难。为将该犯罪团伙一网打尽,专案民警根据实际情况,制订了切实可行的抓捕计划。

近日,安徽、上海两地团伙主犯的活动踪迹先后被专案民警掌握,抓捕时机成熟,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两地抓捕组同时行动,成功抓获以犯罪嫌疑人李某(男,汉族,河南周口人)为首的8名团伙成员,当场查获用于作案的话术上千页,用于作案的汽车1辆,电脑1台,手机、固话、网络电话40余部、被出售的公民信息十万条。经初步统计,该案受害群众达400余人,遍布全国除西藏外各个省份,涉案金额达500万元。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