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综合资讯

规范行政审批行为 推进审批流程再造

2019-07-23 10:3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市行政服务中心结合流程再造工作,全面推行一次告知、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妥,结合企业和群众需求,通过实行网上预约、上门服务、帮办代办、容缺服务、免费邮寄等便民服务举措,进一步提高审批工作效率和便利化程度。

驻马店网讯(本网记者 范书画 通讯员 杨晓莉) 为贯彻落实“放管服”和“一次办妥”改革要求,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市行政服务中心积极配合市放管服办公室,对全市42个职能部门认真梳理审批事项流程,精简办事环节,完善审批服务。截至7月22日,32个单位的533项审批事项流程再造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审批优化事项占全部政务服务事项的44.5%。据了解,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注重夯实基础,在完善工作机制上下功夫。为保证行政审批流程再造工作的顺利实施,市行政服务中心起草《关于审批事项流程再造的通知》,经放管服办审核后发送市直42个单位。要求各单位对照1200项政务服务事项中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流程再造。同时中心将进驻窗口流程再造纳入综合绩效考评,强力组织推进,确保流程再造工作有序实施。

注重跟踪问效,在审批提速增效上下功夫。市行政服务中心围绕企业群众需求,深入研究、科学论证,组织各窗口精准施策,确定了压缩承诺时限、精简审批要件、简化审批环节、明确签批流程等4项具体措施。流程再造后,我市审批服务效能明显提升:一是审批时限进一步缩短。32个单位348项审批事项的承诺时限由原有法定时限8222个工作日缩减到3897个工作日,缩减4325个工作日,平均提速52.6%。二是审批流程进一步优化。20个部门124项审批事项优化环节126项,12个部门61项事项精简申报要件166项。其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精简申报要件76项,卫健体委10项审批事项由承诺件改为窗口即办。

注重服务前移,在健全服务体系上下功夫。市行政服务中心结合流程再造工作,全面推行一次告知、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妥,结合企业和群众需求,通过实行网上预约、上门服务、帮办代办、容缺服务、免费邮寄等便民服务举措,进一步提高审批工作效率和便利化程度。目前,已有9个部门的82项事项采取容缺受理等服务前移措施,线上线下“一体化”审批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