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商业 商业资讯

蔡洪坊酒业董事长李华伟专程赴京拜谒112岁酒界泰斗秦含章

2019-07-24 15:5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孙莹莹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

秦老主动行握手礼以示欢迎蔡洪坊酒业董事长李华伟一行的到来。

驻马店网讯(记者 曾凡 孙莹莹)7月12日,蔡洪坊酒业董事长李华伟、生产厂长刘洪亮等一行,专程赶赴酒界泰斗秦含章老先生家中拜访。

02

秦老与李华伟董事长亲切交流。

秦老居住在北京的一个普通小区。老沙发、老餐桌、老门、老窗……一切都保持着20世纪80年代的模样,墙上挂着秦老与夫人索颖的合影,玻璃展柜里摆放着酒、老照片和科学专著。在小儿子的搀扶下,秦老慢慢向李华伟一行走来,一身朴素整洁的着装,满头银发,精神矍铄,不停给大家拱手、作揖,浓重的无锡口音饱含深情:“欢迎,欢迎大家;请坐,大家请坐……”

3

秦老1992年为地方国营新蔡县酒厂(蔡洪坊酒业的前身)的题词。

在秦老家中,董事长李华伟带来了1992年地方国营新蔡县酒厂(蔡洪坊酒业的前身)时任厂长王全义登门拜访请教的影像资料及题词。秦老静静地看着已经泛黄的老照片,往事依稀在目,瞬间打开了话匣子。李华伟代表蔡洪坊全体同仁,对秦老当年给予的酿造技术指导由衷地表示感谢,并向秦老介绍了蔡洪坊酒业坚守工匠精神,深挖文化底蕴,助推豫酒转型升级所做的努力与探索。言谈间,李华伟手捧一瓶蔡洪坊大师级手酿壹号向秦老请教,秦老主动拿过来认真观赏,随后用手轻轻抚摸,仿佛在欣赏一件优秀的艺术品,鉴赏完毕,秦老竖起了大拇指,朗声评价道:“蔡洪坊,纯粮酿造,好酒!”随后,秦老让家人拿出马克笔,分别在蔡洪坊大师级手酿壹号酒瓶上、包装盒上签了名。蔡洪坊承蒙秦老如此垂爱,令董事长李华伟及随行的蔡洪坊酒业员工倍感欣喜。

4

秦老欣然在蔡洪坊大师级手酿壹号包装盒上签名。

临别前,李华伟董事长关切地询问了秦老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秦老的家人介绍说,秦老身体状况一切良好,93岁时还笔耕不辍,103岁又开始创业,忙碌是先生的长寿秘诀之一。如今,先生对生活没有奢求,朴实的生活心态、简洁的生活方式是先生的健康保养之道。

5

秦老欣然应允与蔡洪坊酒业生产厂长刘洪亮合影。

李华伟评价说,秦老不仅是中国酒界的泰斗,而且是一位年高德劭的长者,是中国君品文化的化身。他就像一杯最醇美的老酒,纵然岁月沧桑,沉淀下来的是令人沉醉、如沐春风的美德。此次拜访,既是酒业后生对前辈泰斗的由衷敬意,也是在实业兴邦这一历史车轮上新旧两代践行者之间的碰面,又是两代中国传统君品文化传承人的一次情感共鸣。

6

1992年8月,地方国营新蔡县酒厂(蔡洪坊酒业的前身)时任厂长王全义登门拜访求教酿酒技艺的老照片。

秦含章老先生是中国近代史上最后一批唯一健在的“庚子赔款”公费留学生,是中国酿酒行业科技发展的引领者、参与者和见证者,为我国酒业发展做出了彪炳史册的杰出贡献,是中国白酒酿造技术迭代、发展的内在支撑,是中国农产工业的拓荒者和学术带头人、中国食品工业的奠基人。在过去百年的中国酒业史上,秦含章老先生是成就较大的人之一,几乎参与了中国酿酒行业的所有大事件。他以科学实干精神,亲力解决了中国酒业的众多技术困局,他的规划决策和理论思考,影响了中国酒业改革的路径,展现了一个科学家为国家进步而奋斗的情怀,也呈现出一个丰满而生动大师的欢欣和厚重。秦老一生治学严谨、勤奋不辍、立功立德立言、著作等身,迄今已撰写论著40多部6000多万字,给业界留下宝贵的知识财富,其中一些重要著述是在82岁退休后,视力严重退化的情况下完成的。秦老堪称勤奋而多产的长寿学者,是中国酒业过去百年的“时代封面”,一生传奇已沉淀成独一无二的“世纪陈酿”,是当之无愧的“酒业泰斗”。

7

8

9

责任编辑:孙莹莹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