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平舆县东和店镇“六个到位”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2019-07-26 09:38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近年来,平舆县东和店镇始终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抓手,紧紧按照省、市、县关于改善人居环境的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压实责任,加大投入,严格奖惩,全镇人居环境有了较大改善,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驻马店网讯(本网记者 田瑞德 通讯员 李彦红)近年来,平舆县东和店镇始终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抓手,紧紧按照省、市、县关于改善人居环境的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压实责任,加大投入,严格奖惩,全镇人居环境有了较大改善,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工作机制落实到位。镇成立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管理、督查和工作推进。明确党政班子成员为直接责任人,各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村两委干部为具体责任人,层层夯实责任。实行严格的评比奖惩。每月组织一次观摩评比。对在观摩评比中前三名的分别奖励现金1万、8千、6千元,最后一名处罚3千元,且支部书记上台表态发言等,奖惩分明有力地推动工作扎实开展。广泛宣传动员。把人居环境整治政策制成宣传U盘,利用村委广播每天早中晚不间断播放,提高群众政策的知晓率,从而动员群众积极行动,达到“美好家园,你我共建,环境卫生,人人参与、家家受益”的目的。

生活垃圾处理到位。该镇从2018年以来共投资400多万元集中半年多的时间对全镇12个村委的陈年垃圾进行集中清运处理。在此基础上,引进北京神州智慧保洁公司,逐村验收合格后签订保洁协议,交由保洁公司负责日常垃圾处理,实行市场化运作。保洁公司聘请有260名保洁员,占总人口的3.4‰。配备有3000个垃圾桶,平均每5户使用一个垃圾桶,配备有3辆垃圾清运车、1辆洒水车和1辆扫地车,保洁员统一配备服装、清扫工具和电动三轮车,每天定时清扫清运垃圾,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处理规范,建立了长效保洁机制。同时,加强农户保洁费的征收,按照每人每月1元钱标准征收保洁费用,调动全镇广大群众参与改善人居环境的积极性。另外,该镇还积极发挥贫困户保洁员、护路员等公益岗位作用,每周定期组织他们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带动全体村民积极参与,共同打造美好家园。

生活污水治理到位。2016年以来该镇共投资600多万元新建集镇污水管网10多公里,镇政府所在地生活污水统一流向下水管道,经过沉淀池处理后再流出去,没有污水乱泼、污水横流现象。同时又投入200多万元对全镇河道、坑塘进行集中整治,清除淤泥,打捞白色垃圾等漂浮物,对少数黑臭水体进行无害化处理,久违的绿水又回来了。

农村公路养护到位。发挥镇100多名护路员作用,定期对农村公路两侧杂草进行清理,对路肩进行培护,对农村公路两侧进行了绿化,有条件的村委还进行了亮化,整个农村公路干净、整洁,规范。

街容街貌改善到位。强化硬件建设。2016年,该镇投入800多万元对镇区街道主干道全面升级改造,实施硬化、亮化、绿化、美化工程。2018年又投入130万元新修了工贸市场、农贸市场和百货市场的水泥路2公里,并设立3个市场标识牌。强化市场管理。2018年投入200多万元对街道商店牌匾进行了统一规范,严禁摆放各类广告牌;街道通讯线路一律走地埋管,严禁私搭乱建、管线乱接。严禁车辆乱停乱放,商户一律店内经营,取缔马路市场。街容街貌有了较大改观。

城镇功能完善到位。引入社会资金1.6亿元建有集镇农贸市场,顺盈购物广场,家易购超市、爱家生活超市、苏果超市,天地源商业街等商业中心,投资120万元建设占地6000平米的群众娱乐休闲公园1个,公共卫生厕所2个。城镇功能进一步完善。群众晚上到公园里散散步,跳跳广场舞,健健身等,幸福指数大幅度提高。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