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综合资讯

市市场监管局凝心聚力当好企业贴心人

2019-07-26 11:1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该局班子成员分包全市的重点企业,不定期到企业进行调研,每季度召开服务企业研讨会,认真掌握企业在质量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到惠企政策宣传到位、企业问题解决到位、企业情况调研到位、监督法规执行到位。

访实情 出实招 办实事 重实效

市市场监管局凝心聚力当好企业贴心人

本报讯(记者 黄育南 通讯员 王晋才)去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大力实施质量强市和品牌带动战略,扎实开展企业服务活动,精心培育品牌企业,凝心聚力当好企业贴心人。2018年,全市获批准6个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创建成功3家,位居全省第一;大力天骏等5家企业获得河南省质量诚信体系建设A等工业企业称号;惠洁管业、金凤牧业、正阳花生入选中国品牌价值评价榜,入评数量位居全省第二;惠强新能源、恒久机械、丰盈制衣、恒美食品、海川电子等5家企业获得2018年驻马店市市长质量奖。

访实情。在全市开展“服务零距离、质量零缺陷”行动,充分了解企业需求,增强服务有效性。同时,成立了3个服务企业工作组,并设立首席服务员。实地走访全市120余个重点企业,向企业发放企业质量技术服务需求调查问卷,了解企业在质量管理、标准、计量、认证等方面的服务需求。该局班子成员分包全市的重点企业,不定期到企业进行调研,每季度召开服务企业研讨会,认真掌握企业在质量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到惠企政策宣传到位、企业问题解决到位、企业情况调研到位、监督法规执行到位。

出实招。提请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中共驻马店市委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和奖励力度。针对中小企业质量管控技术薄弱问题,组织企业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引入先进的管理模式,为企业解决了质量管理问题。加大对品牌的培育力度,在昊华骏化申报河南省省长质量奖时,组织有关专家进行指导,固强补弱,进行预审,为申报成功创造了有利条件,填补了我市省长质量奖的空白。加强省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撑服务。截至目前,我市批准建设省级中心9家,建成投入使用的5家,在建的4家。进一步完善品牌建设激励机制,让更多的企业争创省级、国家级品牌。对当年获得国家级品牌的企业和组织给予100万元奖励,对获得河南省省长质量奖、河南省品牌的企业和组织给予30万元奖励,对获得驻马店市市长质量奖的企业给予20万元奖励。

办实事。严格执行国务院取消部分行政审批事项的文件,同时简化优化工业产品行政审批流程。制定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将检查对象、执法人员名录库登录市政府双随机抽查信息化平台。全面实现行政审批清费减负“零收费”,实现“一网通办”。市政府确定的10项“一次办妥”事项已全部落实。在12365热线24小时通畅的基础上,2018年6月,我市96333电梯应急处置中心开始上线运行,共接到被困人员救援电话893起,故障投诉77起,救援和故障处置率达100%,各维保单位实现100%派遣救援,得到了群众的普遍好评。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对74家企业减免检验检测费用20.4万元。免费培训商品条码系统成员112家130人次,通过培训,条码系统成员掌握了网上产品数据通报的基础知识,为产品质量信息数据采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促进了商品条码技术在我市的推广和应用。

重实效。积极引导企业做好质量管理基础工作,建立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质量管理体系。在企业中推广卓越绩效模式、精益制造等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引导全市企业注册的1600个QC小组开展质量改进、质量攻关、节能减损等活动。召开驻马店市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表暨观摩会,遴选出优秀QC小组参加全省质量管理小组成果评选,共获得全省质量管理小组成果一等奖7个、二等奖13个、三等奖7个和省质量信得过班组9个。2018年增加经济效益达1300万元。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