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石寨铺镇以“四个送”推进就业扶贫

2019-07-26 17:1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近日,遂平县石寨铺镇把提升就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强化劳务输出和激发内生动力作为就业扶贫的重要抓手,通过“送培训、送岗位、送服务、送政策”,多措并举解决贫困人口就业问题,有效促进贫困人口增收脱贫。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王星)近日,遂平县石寨铺镇把提升就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强化劳务输出和激发内生动力作为就业扶贫的重要抓手,通过“送培训、送岗位、送服务、送政策”,多措并举解决贫困人口就业问题,有效促进贫困人口增收脱贫。

送培训,提升贫困人口就业技能。石寨铺镇将“送培训”作为就业扶贫的重要措施,设立特色种养、月嫂育婴、电子商务等培训课程,联合企业开展“订单式”培训,确保“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

送岗位,拓宽贫困人口就业渠道。一方面,设立公益性岗位安置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开发农村保洁、巡防、护林等就业岗位,优先安排贫困家庭劳动力在公益性岗位就业,使贫困户“不离乡不离土”,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另一方面,利用产业基地推进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通过不断壮大农业特色产业,借助种养殖产业基地,充分发挥产业基地辐射带动、示范引领效应,将基地的建设、生产与贫困户利益高度联结,让贫困家庭劳动力参与基地建设,在基地务工,增加收入。此外,设立“扶贫车间”带动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优先招聘贫困人口,对一些年龄偏大、技能不高的贫困群众,在招聘过程中,适当放宽招聘要求。

送服务,强化贫困人口劳务输出。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就业扶贫,与一些条件好、待遇有保障的用工单位建立合作关系,为贫困户提供更多就业资讯和就业岗位。

送政策,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通过出台相关就业、培训等奖补政策,建立就业激励机制,让贫困人口能够认识到政府鼓励就业、支持就业的激励导向,鼓励他们通过就业增加家庭收入,增强自主脱贫的积极性。同时,在就业扶贫工作中,加强对贫困劳动力的关心和关爱,让他们感受集体工作生活的乐趣,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让就业扶贫成为企业发展、农民致富、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