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驻马店火车站加强专用线安全管理

2019-07-31 19:0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董凡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微信图片_20190731185612

驻马店网讯(记者 董凡 通讯员 崔遂红)7月31日下午,在驻马店火车站三楼会议室,来自河南骏化物流、恒顺物流、中油石化、华生粮油、前进粮库、公路总段等六家铁路专用线企业负责人,与驻马店火车站站长及主管安全、运转、货运装卸班组的负责人一起,共同学习铁路专用线事故案例,共商确保专用线运输安全生产大计。

微信图片_20190731185620

铁路专用线安全是铁路安全管理工作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驻马店火车站目前管辖6家铁路专用线。2019年上半年,6家铁路专用线共发到1.9万辆货车90.6万吨货物,分别占车站运输总量54.9%和47.3%,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随着运量增加,铁路专用线开始出现或多或少问题。为确保铁路专用线高质量安全发展,针对近期其它城市地区铁路专用线、专用铁路连续发生事故给人民生命和财产造成严重损失的情况,本着“他人生病我吃药,真抓实干保安全”原则,驻马店火车站组织召开“驻马店火车站专用线运输安全情况通报会”,旨在警钟长鸣,深挖安全隐患,制订有效防范措施,确保专用线运输安全。

通报会上,大家首先学习近期铁路专用线发生的相关事故案例。驻马店火车站主管安全副站长明红伟结合自站铁路专用线出现的问题,对照分析,使大家认识到“事故就在身边,隐患就在眼前”,如果不敬畏安全,不严格达标,就会“小洞不补,大洞吃苦”。其他参会人员随后纷纷发言,就专用线线路安全、作业标准、设备设施、交接检查等,翻箱倒柜查问题,高标定位查隐患,对问题整改进行表态。驻马店火车站站长谢书伟最后发言,要求各部门深刻吸引事故教训,本着“对人民负责、对单位负责”的态度,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制订完善岗位安全生产职责和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大对作业标准执行情况的检查考核力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要求,抓好安全隐患和问题整治销号,确保专用线安全管理长治久安,为推动城市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董凡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