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对标全国一流世界领先 推进会园融合两翼齐飞

2019-08-01 10:2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驻马店作为河南省的农业大市,交通便利、物产丰富,是国家重要的优质粮和商品粮生产基地。以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为代表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是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必然要求;

  对标全国一流世界领先 推进会园融合两翼齐飞

——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招商推介会客商代表盛赞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打造新亮点

记者 刘华山 张遥驼 张朝 见习记者 谭啸 张书平 实习生 刘建功 文/图

抢抓发展机遇 抢占发展高地

广东金岭糖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李仁鹏

驻马店素有“豫州之腹地、天下之最中”的美誉,区位优越、交通便利、人口资源丰富,具有巨大经济发展潜力和广阔前景。2018年1月,农业农村部正式批复按照“全国一流、世界领先”的标准,建设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对全国农产品加工企业提供了巨大的机遇和优越的发展平台。

驻马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的建设发展,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推进措施,在土地、税收、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开展“保姆式”服务,当好企业的“店小二”,为投资者及时协调解决建设、生产和经营中遇到的各项困难及问题。这种“尊商、爱商、亲商、重商”的热情,为更多企业家到驻马店投资兴业,营造了良好、舒适的环境优势。

广东金岭糖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以制糖业为主的多元化集团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该公司年生产、加工食糖100万吨,仓储能力150万吨,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并出口创汇。

广东金岭糖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仁鹏表示,通过这次实地考察,我们深入了解到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在产业集聚、区位、环境、政策的优势,增加了对驻马店投资的信心和决心。这次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招商推介会取得重要成果。我们相信,在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大力支持和保障服务下,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一定会在产业合作、扩大发展上取得更多成果。

打造老字号品牌 融入产业园建设

  

山西平遥牛肉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奕良

驻马店素有“中原粮仓”的美誉,交通便利、物产丰富,是国家重要的优质粮油生产基地,有众多畜牧产品加工企业、食品加工企业。近年来,驻马店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规模不断提升,现代畜牧业持续发展,标准化规模养殖场肉牛饲养量在全省领先;夏南牛存栏量不断増加,以恒都为代表的食品龙头集群发展迅速,成为全国同行业学习的典范。

山西平遥牛肉集团有限公司是生产经营“冠云”牌平遥牛肉系列产品的股份制企业,国家商务部认证的“中华老字号”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连续两届入围全国“中华老字号”品牌价值百强榜。“冠云”牌平遥牛肉传统加工技艺位列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1956年,全国食品生产展览会上,山西平遥牛肉被评定为“全国名产”。现已形成饲草种植、种牛繁育、肉牛育肥、屠宰分割、深细加工、文化旅游为一体的产业链新格局。

山西平遥牛肉集团有限公司将充分利用第二十二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这一展示平台和中国(驻马店)国际农加工产业园这一世界窗口,利用驻马店的畜牧养殖优势,计划在驻马店投资建设年屠宰活牛3万头的肉牛屠宰线项目,并同养殖基地对接,让驻马店成为山西平遥牛肉集团有限公司高品质的养殖基地和生牛肉供应基地,同驻马店携手努力将“冠云”民族品牌打造成国际品牌。

 

布局“豫州之腹地”抢占“天下之最中”

 

深圳农产品集团战略规划研究院院长 谢微鹏

驻马店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素有“豫州之腹地、天下之最中”的美誉。驻马店作为农业大市、人口大市和新兴经济大市,在当今中原经济区建设大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近年来,驻马店大力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物产资源、优良的投资环境,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企业来到驻马店,寻求广泛深入的合作机会。

深农集团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以投资、开发、建设、经营和管理农产品批发市场为核心业务,总资产超过180亿元的大型现代化农产品流通企业集团。深农集团率先开创农批市场网络化经营模式和倡导绿色交易,精心打造以保障食品安全、提高流通效率、综合利用资源为核心的“海吉星”品牌。依托辐射全国的实体市场与电商平台的产业版图,构建行业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农产品绿色交易新体系,持续树立行业“领头羊”地位。

在农产品流通产业链全球化快速整合的大趋势下,社会对农产品的需求快速升级,农产品商业模式快速迭代,农产品流通产业也向中高端快速升级。

结合豫南经济新形势及驻马店城市发展战略,深农集团与驻马店政府达成了合作意向,将积极探索驻马店农产品流通领域的发展机遇,深入、深研、深耕,共同促进农产品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间双向高效流动。

当前,位于“天下之最中”的驻马店正日渐腾飞,成为众多企业的投资沃土、创业宝地。未来,深农集团也期望与驻马店在更多领域寻求更加紧密、深入合作,在“豫州之腹地”拥有一席之地。

投资驻马店 落地产业园 我们信心满满

 

河南可米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姚超

这次签约年产16万吨可米高端休闲食品产业园项目,由北京可米小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兴建,主要产品为“可米小子”系列高档精品坚果类产品。

项目占地面积316.6亩,总投资15亿元,总建筑面积10.9万平方米,计划建设25条现代化的设备生产线,各类生产工艺设备360台(套)。

项目建成后,可年产高端体闲食品16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创税5000万元以上,解决就业200人。

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及全体股东的大力支持下,该公司充分整合首都得天独厚的人才、资金、信息等便利条件,逐渐形成了以基地建设为依托,以国内外农户为纽带,以企业合作为基础,以提高经济社会效益为前提,努力实现消费者、客户、股东三赢的经营宗旨。

至目前,国内一二三线城市分公司及办事处已达50多家,高端商超合作客户达五百多家,产品上市以来赢得了全国众多商家和消费者的认同。

河南可米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姚超表示,在驻马店,我们切身感受到市委、市政府的真诚关心、感受到驻马店相关职能部门的热情服务,感受到驻马店良好的营商环境。项目开工后,我们将充分利用驻马店的人才和资源优势,严格按照投资计划和建设规划,狠抓施工进度和施工质量,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投产,为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借力国家平台 做优行业品牌

 

今麦郎食品遂平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少雷

作为一家集生产、销售、科研开发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食品企业,今麦郎凭借一流的方便食品生产水平和“今麦郎”“华龙”等知名品牌享誉全国。该公司年生产方便面120亿包,日处理小麦5500吨,年转化小麦180万吨,生产规模位居世界同行业前六,国内入围前三。

今麦郎成功落户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除了看中遂平县发展食品加工产业的清晰定位和资源、区位优势,更得益于驻马店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吸引集团于2016年底投资5.6亿元建设了年产6亿包方便面项目。

项目落地后,为保障项目建设环境,遂平县各级干部群众表现出了高度负责的精神,连续加班加点,实现了项目及早进场施工。当地领导干部积极干事创业的热情感染了集团,在方便面项目建成投产一个月后,作出新增投资15亿元建设年产100万吨饮品和年产18万吨挂面项目的重大决策,将使遂平县成为今麦郎除总部之外最大的生产基地。

今麦郎连续在遂平县追加投资、新上项目,得益于驻马店的产业优势、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得益于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这块金字招牌;更得益于驻马店市和遂平县尊商、爱商、亲商、重商的营商环境优势,让今麦郎在这片沃土实现了共赢发展。

今麦郎食品遂平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少雷表示,“顽强拼搏、奋发进取”遂平精神与我们今麦郎的企业精神十分契合,我们将肩负使命,开拓新事业,展现新作为,用实际行动与驻马店协同奋进、开创未来。

 

高标准统筹规划 高效率合作建设

中信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陶扬

 

驻马店是我国粮食生产核心区和重要的粮油生产基地,素有“中原粮仓”“中州油库”之称。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项目是农业农村部批准建设的全国首家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也是对标国际、扩大开放、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战略举措。在农业农村部和省、市两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已经成为农业产业发展的资源高地和政策高地。

现代农业是中信集团“十三五”重点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积极开展国内外合作,保障国家种业和粮食安全,是中信集团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中信建设是中信集团的全资一级子公司,农业板块投资和建设是公司重要业务板块之一。

作为中国农业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单位、中国境外农业开发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近年来,中信建设主动承担央企社会责任,积极践行“走出去”战略,与国内外农业领域的优秀企业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成效十分显著。

高标准规划、高效率建设、高水平建成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是农业农村部和河南省委、省政府的殷切希望。中信建设将秉承“共谋、共建、共享”的理念,联合豫资集团、中信农业、首农股份、信金控股等合作伙伴,在驻马店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国开行河南分行的支持下,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发挥各自优势,管好基础设施建设,抓好产业导入培育和国际产能合作,将项目打造成“全国一流、世界领先”的国际化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推动驻马店从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

发挥开行优势 助力园区发展

 

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 张驰

国家开发银行承载着增强国力、改善民生的崇高使命,在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近年来,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立足省情,把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与抓好脱贫攻坚统筹起来,以粮食生产和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和基础设施建设等“三农”补短板重点领域为主攻方向,不断创新融资模式。三年来,该分行累计发放涉农贷款631.8亿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推动河南省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

至目前,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已累计向河南省投放资金近8000亿元,向驻马店市投放资金超过300亿元,重点支持了市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农洽会主场馆——国际会展中心等重大项目建设,在服务中原、服务驻马店更加出彩的征程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驻马店作为河南省的农业大市,交通便利、物产丰富,是国家重要的优质粮和商品粮生产基地。近年来,驻马店立足本地农产品资源丰富的优势,探索出一条走农产品加工、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农业产业化的路子,培育、催生了一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也为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获批打下良好基础。

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将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发挥开发性金融大额、长期、低成本资金的引导作用,全面加强与驻马店的沟通对接,深化各领域合作,加快推进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项目落地见效,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坚持产城融并举 推动高质量发展

 

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秦建斌

近年来,驻马店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改革,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新旧功能转换加快推进,经济结构转型优势凸显。以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为代表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是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落实省委全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更是满足驻马店市乃至全国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省级投资公司,公司围绕“产城融并举,内联外引,支持河南高质量发展”的整体思路,将低成本的资金、先进的产业项目和知名的投资机构引入河南,逐步成为省内新型城镇化和城市综合开发领域的中坚力量。豫资控股致力于推动各类产业园区的建设与发展,在产城融合方面具有丰富的项目运作经验。

豫资控股作为省属骨干企业,一定会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将聚引各方朋友、聚合各方资源、聚焦集团资本,全力支持产业园区的开发建设。按照签订的园区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与中信集团子公司、首农集团等合作伙伴协同联动,明确责任、做好协调沟通工作,积极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导入,共同推动驻马店城市建设与新兴产业协调发展,努力将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打造成为产城融合、产融结合的典范。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