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短短3小时郑州降雨量突破100毫米 大部分区域达到大暴雨级别

2019-08-02 11:3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宋东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郑州东风南路陇海快速向南的铁路涵洞,水没顶,断行。记者郭兵摄影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刘瑞朝

昨日傍晚6时许,郑州市区迎来瓢泼大雨。暴雨级别的强降雨,在短短3小时内,让郑州市域内多个监测站点的降雨量突破了100毫米。这轮强降雨,将给连续高温天按下休止键。未来几天,我省的雨水仍较为频繁。全省的日平均气温,除东南部以外,基本都在35℃以下。

暴雨袭击绿城不少道路成河

昨日傍晚,下班高峰,郑州市区,天上黑云走,地上凉风吹。晚6时,雨点降落,几乎不让人反应,瞬间下大了。

农业路花园路交叉口附近,雨点密集,天地之间白茫茫一片。路上的市民,纷纷仓皇寻找避雨的地方。很快,路上的积水就开始乱流。

从晚6时一直到8时,郑州市气象台先后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和暴雨红色预警。特别是暴雨红色预警,主要区域便是在郑州市区的北中部。

虽然有心理准备,但不少市民还是被突然来袭的暴雨打了一个猝不及防。网友“双板随风”说,出去吃个饭,打伞和没打伞没有区别。网友“桓其”说,买了几串烤面筋,回到家发现成水煮面筋了……

大河报记者了解到,昨晚的降雨让郑州市区的很多道路都成了河流。金水路、农业南路、康宁街、丰产路、红专路、卫生路等路段,都出现了较为严重的积水,连很多道路的人行道上,也是雨水滚滚。

 短短仨小时降雨量超过100毫米

昨晚8时10分许,大河报记者致电郑州市气象台了解到,从傍晚6时开始,郑州市区普遍遭遇了这场强降雨,大部分区域都达到了暴雨级别。

根据气象部门提供的降雨量统计图,从下午5时到晚上8时,三个小时内,郑州市区、中牟、新密北部出现了大到暴雨,个别站点出现了大暴雨。多个站点三个小时的降雨量都突破了100毫米,其中第十一中105.5毫米,十八里河100.2毫米,新密后湖100.1毫米,中牟千禾农场103.6毫米,新密牌坊沟118.6毫米,新密白寨108.8毫米,新密得心农庄100.7毫米。

郑州市气象局还发布了地质灾害气象预报预警。从昨晚到周五,郑州市地质灾害预警预报达到黄色预警的地区为:新密大部,荥阳南部局部,郑州市区西南部,新郑西北部及西南部局部。

今明两天仍有雨相伴连续高温暂停

昨日开始的这场降雨是全省性的。但综合来看,郑州的降雨量在全省独占鳌头,多个站点都突破了100毫米。

100毫米是什么概念?24小时降雨量在50~100毫米,就已达到暴雨级别。而24小时降雨量在100~200毫米的,则是大暴雨级别。3个小时的降雨量就突破100毫米,其雨势之大,可想而知。

据省气象台预测,2日,全省多云,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中黄河以北和郑州、开封、商丘三地区及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或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3日,全省多云,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

气温方面,东南部的最高气温仍较高,在34℃~36℃。其它地区的最高气温则在31℃~33℃。随着立秋节气临近,我省虽然还会出现高温天,但像前段时间的连续高温,出现概率大为降低。

责任编辑:宋东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