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社会与法

杀人潜逃15年漂白身份也枉然

2019-08-06 09:1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019年7月27日,专案组将潜逃了15年的犯罪嫌疑人户喜某抓获归案。归案后,犯罪嫌疑人户喜某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2004年,案发当晚,户喜某就从汝南县出逃,一路辗转湖北,扒乘火车逃到广东,这期间一直在广东躲藏至今。

通讯员 葛生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汝南县一男子在杀人潜逃15年后,于2019年7月27日被汝南县公安局抓获,沉积多年的悬案最终破获。

2004年8月27日下午4时许,汝南县留盆镇留盆村的户海某与叔叔、婶婶因1000元钱发生纠纷,争执不休。当天下午4时许,婶婶的儿子户喜某情绪激动,手持尖刀跑到村前桥头喊住户海某,上前捅户海某一刀,致受害者心脏破裂当场死亡。户喜某杀人后畏罪潜逃。

案件发生后,汝南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专案组,专案组民警虽然经过全力侦查,但是由于当年的侦查条件限制,抓捕工作未取得实质性进展,15年过去了,很多往事都淹没在历史的沧桑中。15年间,该案专案组民警有的已经退休,很多人都已经把此事淡忘。但是,汝南县公安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上。

早在两年前,汝南县公安分局情报中心负责同志在对各类疑难案件信息研判中,察觉到户喜某的蛛丝马迹。在茫茫人海中认定一个人身份及其不容易,该局负责同志咬定青山不放松,经过两年的信息比对,综合分析研判,犯罪嫌疑人户喜某的身份逐渐清晰起来。户喜某潜逃后,由于此人比较狡猾,几经周折把身份漂白,化名张某藏身于广东东莞。今年7月份,在确保信息准确属实后,汝南县公安局情报中心负责同志及时向局党委汇报,该局立即组织专案组,到广东开展调查,展开抓捕工作。该局办案民警来到广东展开深入摸排,锁定了一名张姓男子,与户喜某体貌特征等信息高度相似。

2019年7月27日,专案组将潜逃了15年的犯罪嫌疑人户喜某抓获归案。归案后,犯罪嫌疑人户喜某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2004年,案发当晚,户喜某就从汝南县出逃,一路辗转湖北,扒乘火车逃到广东,这期间一直在广东躲藏至今。

15年来,户喜某不知度过了多少个战战兢兢的不眠之夜,罪恶的犯罪分子终将落入法网,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目前,该案件正在审理中。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