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内

“不要搞乱香港尽快恢复秩序!”

2019-08-07 08:5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香港警方: 近期共拘捕568人 5日,一批香港极端激进分子发起所谓“集体罢工”,置法律、秩序与公共利益于不顾,堵塞道路和地铁,使多项公共服务及交通运输工具瘫痪,令数以百万计市民的工作及生活受到影响,严重损害社会正常秩序和经济活动,造成十分恶劣的后果。

8月5日,在香港岛北角的培侨中学内举行升旗典礼,五星红旗在香港高高飘扬。多名市民表示,侮辱国旗事件只是个别极端激进分子的蓄意行为,并不代表七百多万香港市民,我们今后会更加热爱祖国、支持祖国。

新华社发

连日阴雨过后,香港5日迎来晴空万里的一天。部分激进分子当天却发动所谓罢工和滋扰活动,对香港交通、餐饮、服务业造成全面冲击,给正常上班的市民“添堵”。记者走上街头,发现罢工和滋扰活动导致香港多地交通受阻、部分商铺关门、公共服务暂停,为市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引发抱怨甚至冲突。不少人呼吁,激进分子尽快收手,还他们一个安宁祥和的香港。

交通停摆影响市民出行

受激进分子阻塞车门影响,港铁有多条线路全线或部分暂停服务。许多人对此提出批评,认为这一行为妨碍公共秩序,影响了工作生活。

香港机管局网站显示,截至5日下午5时,香港国际机场有200多离港及抵港航班取消。香港的公共交通每日实际载客量超过1270万人次,约占香港日均交通出行量的90%。其中四通八达的港铁是香港多数民众出行的第一选择,每日载客超过580万人次。

早上7时许,记者在炮台山地铁站内看到,一批示威者堵塞车门,导致列车门十几次都不能关上,不得不停运。车厢内的市民与示威者争吵。一位50多岁的老伯指着一名示威者说:“别这样搞啊。我们要上班,莫搞市民,莫搞事。”

一名孕妇在丈夫的搀扶下,走出列车车厢。“你们搞大肚婆!赶紧叫救护车!”王姓男士对着示威人群高喊。身怀六甲的女子眼含泪水,在丈夫搀扶下慢慢走到墙角,靠墙站立,焦急等待救护车到来。

王先生告诉记者,示威者堵塞车门、阻碍交通、影响他人生活,这种做法是错误的。

商铺关门、生意减少引发抱怨

5日上午记者观察到,在九龙的黄大仙中心,一些连锁药房、家具店、服装店等店铺闭门停业。

在一向热闹繁华的港岛轩尼诗道上,记者发现一些珠宝店、服装店或小食店未开业。一家卖保健品的店家负责人说,店铺关门很大原因是交通瘫痪,店员赶不及来开门。

观塘是香港人口最密集的地区之一,平日里车水马龙、人潮涌动,尤其是骏业街、巧明街一带,该处工业大厦、写字楼林立,每当午饭时间,餐厅饭馆人满为患。然而,5日的情况截然不同。“今天人流少了很多,根本不像上班日。”在观塘摆档30年的报贩谢先生摇头叹息。

在上环经营一家流动甜点摊位的张女士说,平时从新界家中来上环只需半小时车程,5日由于示威者罢工,导致交通堵塞,她在路上耗费了近3个小时。张女士说,连日频繁的示威游行让她的营业时间大大缩短,每天不足6小时。4日西环有游行,为了安全,她和附近一带的商铺老板都只得闭门歇业。

在一家银行上班的王先生说,香港是他的家,也是所有香港人的家,大家都应珍惜。希望激进分子赶紧停手,社会秩序尽快恢复。

林郑月娥:

极端暴力事件将香港推向十分危险境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5日上午会见传媒时表示,一连串极端暴力事件正将香港推向一个十分危险的境地,呼吁市民和平表达诉求,不要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的未来。

林郑月娥表示,过去两个月香港几经折腾,暴力令问题更加难以解决,这种玉石俱焚的做法会把香港推上一条不归路。她强调,自由是香港的核心价值,部分人以暴力表达诉求,罔顾他人的自由权利。部分极端分子更是污损国徽、将升起的国旗拆下抛入海中,扬言要“搞革命”“光复香港”,这些行为挑战国家主权,危害“一国两制”,摧毁香港稳定繁荣。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一直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但在过去的两周,暴力破坏行为不断升级,有人堵塞主要干道,围堵、破坏警署,损毁公物。甚至有一小撮极端暴力分子纵火、扔汽油弹、制造炸弹、藏有大量攻击性武器。

她呼吁市民无论有何诉求,均应和平表达,阻碍他人上班,会影响很多基层家庭的饭碗生计,不要以香港的未来、700多万人的生活作赌注,社会的安全和稳定一旦被破坏,并非短时间内可以重新建立起来的。

林郑月娥表示,由于事态正急速发展并扩散到各行各业,警方5日开始每日举行记者会。政府部门也会按需要举行跨部门新闻发布会。

特区政府多名司局长出席会见。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呼吁全体市民紧守工作岗位,任何罢工和暴力冲击对香港完全没有好处,除了影响市民日常生活,也会影响经济活动。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香港经济正面临严峻挑战和巨大的下行压力。过去两个月发生的暴力事件更让香港不少店铺、酒楼和零售业受到影响,有部分店铺间歇性被迫停业,餐饮、旅游、住宿、物流、贸易等行业面临严峻形势。

陈茂波表示,多项经济指标不容乐观。香港季节性调整的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实际倒退0.3%,意味着经济增长已经失去动力;出口下跌速度加快,6月单月下跌10%;投资情况在第二季同比下跌12%,为10年来最差;零售业6月加速下滑6.7%,其中珠宝、首饰、钟表下跌17%。

香港警方:

近期共拘捕568人

5日,一批香港极端激进分子发起所谓“集体罢工”,置法律、秩序与公共利益于不顾,堵塞道路和地铁,使多项公共服务及交通运输工具瘫痪,令数以百万计市民的工作及生活受到影响,严重损害社会正常秩序和经济活动,造成十分恶劣的后果。甚至还有暴徒再次侮辱国旗,严重冒犯国家尊严,伤害民族感情,香港社会绝不能纵容这些违法行为继续蔓延,破坏原本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将香港推向极端危险的境地。违法暴力绝不可纵容,以700多万人稳定生活和香港未来作为赌注更绝不可接受。

香港警方5日下午举行记者会,介绍近期在一连串示威冲突中的执法情况。从6月9日至8月5日凌晨,在一连串示威冲突中拘捕420人,涉嫌非法集结、暴动、袭警等罪行。据介绍,行动期间有139名警员受伤,至今仍有2人在医院治疗。

香港警方6日举行记者会表示,在5日的行动中,警方共拘捕148人,涉嫌非法集结、袭警、藏有攻击性武器等罪行,其中暂时落案控告4人。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