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河南开展“入学救助 在校扶助 就业援助”服务

2019-08-07 09:41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倡导单位或个人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和劳动模范,通过与困难职工家庭学生结对帮扶、对口资助、劳模爱心帮扶等多种形式开展就业和助学帮扶。各地工会还将着眼于解决职工的其他现实困难,努力为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提供人文关怀、能力培养、托管服务等,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记者8月6日获悉,省总工会、省教育厅决定,今年8月至9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19年金秋助学活动和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行动,通过进一步创新助学形式,为城市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家庭子女提供“入学救助—在校扶助—就业援助”的链条式服务。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活动将进一步提高助学标准、拓展助学范围,并为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提供全程跟踪帮扶。根据活动安排,对在档的全国级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在符合帮扶资金管理要求的前提下,将按最高标准发放;将原来入校的一次性救助升级为大学在校期间全程跟踪救助,直至其本、专科毕业;通过线上线下招聘会、技能培训、创业扶持等形式,多渠道为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帮扶。

活动还要求各级工会在做好困难职工家庭子女高等教育阶段助学帮扶的基础上,有条件的可以将学前教育、小学、初中、高中、中职、高职等纳入助学范围;鼓励各级工会为市、县、企业级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提供助学帮扶,对个别不符合建档条件,但确因子女上学造成困难的,在出资单位(出资人)允许的前提下,也可进行帮扶。

活动期间,各地工会将充分运用基金会、公益项目等平台、媒介,动员爱心企业、社会组织、慈善机构等积极参与,形成多元化助学和促就业格局;引导企业特别是国有企业、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优先吸纳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为其提供职业培训、就业见习机会;倡导单位或个人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和劳动模范,通过与困难职工家庭学生结对帮扶、对口资助、劳模爱心帮扶等多种形式开展就业和助学帮扶。各地工会还将着眼于解决职工的其他现实困难,努力为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提供人文关怀、能力培养、托管服务等,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 陈小平)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