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内

台风红色预警发布 中国气象局启动二级应急响应

2019-08-09 15:21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8日下午,中国气象局组织召开台风专题会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勇就落实国家防总有关部署以及刘雅鸣书记的要求作出进一步部署:一是加强台风监测,滚动做好预报服务,为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防御台风提供准确及时的预报。

来自中国气象局应急办消息,中央气象台8月9日06时发布台风红色预警,中国气象局于8月9日8时30分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二级应急响应,中国气象局办公室、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预报与网络司、综合观测司,国家气象中心、国家气候中心、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国家气象信息中心、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中国气象局机关服务中心、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中国气象报社、华风集团立即进入二级应急响应状态。浙江、福建、江苏、上海、山东及可能受影响的省级气象局根据实际研判启动或调整相应应急响应级别。

中国气象局党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当前台风防御气象服务工作,领导班子靠前指挥,相关部门有针对性地开展监测预报预警服务,上下联动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第一道防线”,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以气象服务的成效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8日上午,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到中央气象台了解台风发展趋势,指导预报服务工作。刘雅鸣强调,正值台风活跃期,气象部门做好台风防御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将防灾减灾气象服务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强化底线思维、增强责任意识,积极作为、主动服务,为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作出气象贡献。要强化新技术手段在台风监测预报中的应用,进一步细化台风路径、强度、风雨预报;加强与历史相似案例的比对分析,总结吸收预报服务经验;更加重视影响预报与风险研判,提供更具针对性的决策气象服务产品,全力以赴做好台风防御气象服务。

8日下午,中国气象局组织召开台风专题会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勇就落实国家防总有关部署以及刘雅鸣书记的要求作出进一步部署:一是加强台风监测,滚动做好预报服务,为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防御台风提供准确及时的预报。二是加强台风分析研判,增强服务针对性,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三是以超常规工作方式,加强值班值守、会商联动、决策服务和科普宣传,全力以赴做好台风监测预报预警服务。

根据部署,中国气象局有关单位及浙江、上海、福建、江苏、山东等省(直辖市)气象部门将实时跟踪台风发展动态,强化实况监测,加密会商研判,密切关注台风带来的风雨影响,滚动发布监测预报预警信息,及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主动对接应急管理、水利、自然资源、农业农村、交通运输、文化和旅游等部门,深化防灾减灾救灾合作联动。河北、天津及东北地区气象部门持续关注台风动向,强化后续风雨影响的分析研判。(记者赵晓妮 贾静淅)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