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一名退伍军人的“果园梦”

2019-08-12 11:3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说起自己种的桃树,刘天龙很自豪。为了学习种植技术,几年来,刘天龙经常向战友请教,并购买了很多有关果树栽培技术的书籍。经过这几年的努力,他的种植技术有了很大提高,成了一名“土专家”。地里有草,他坚持用锄头锄。 今年果树丰收,又特别好吃,很多人前来购买,刘天龙收获了第一桶金。

刘天龙看着自己种的桃喜笑颜开。

□全媒体记者王建成文/图

8月10日下午,天气格外凉爽,走进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刘阁街道高集社区茨园村居民刘天龙家的果园里,一株株桃树长势喜人,水红色的桃子挂满枝头,格外诱人。

“这是金秋红蜜桃,吃起来像蜜一样甜!”说起自己种的桃树,刘天龙很自豪。他告诉记者,桃苗是他从山东烟台引进的,刚刚挂果,凡是吃过他家桃的人都说特别甜,最近有很多市民开车前来购买。

桃子熟了,又特别好吃,刘天龙夫妇俩脸上笑开了花。刘天龙的妻子高美丽感叹:“老刘的心血总算没白费!”

今年50岁的刘天龙是一名退伍军人,退伍后当过司机、做过小生意。三年前,他从在山东种植果树的战友那里接触到果树,从此就迷上了种果树。当年,他从山东引进了桃、梨、苹果等果苗,将自家的5亩多责任田变成了果园。

种植果树不仅投入大,而且需要技术。为了学习种植技术,几年来,刘天龙经常向战友请教,并购买了很多有关果树栽培技术的书籍。白天干活顾不上,就晚上加班看书。经过这几年的努力,他的种植技术有了很大提高,成了一名“土专家”。

为了让果实好吃,刘天龙从不上化肥,而是用豆饼、芝麻饼、牛粪等发酵后上到地里。地里有草,他坚持用锄头锄。

看到他每天起早贪黑,女儿心疼得直掉眼泪,对他说:“爸,咱别种果树了,做点小生意算了。”刘天龙说:“干就一定要干出个样儿来,不能让人家笑话。”

今年果树丰收,又特别好吃,很多人前来购买,刘天龙收获了第一桶金。刘天龙说,他打算再流转一些土地,成立一家果树种植合作社,利用自己的种植经验,带领父老乡亲共同致富。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和党员,就应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刘天龙说,随着乡村游、郊区游越来越火爆,以后果园也会成为旅游点,他希望更多的村民种植果树,尽快走上致富的道路。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