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驿城区 媒体聚焦

驿城区大力打造蔬菜示范园区 带领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2019-08-12 15:4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出台了《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着力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精心谱写乡村振兴的新画卷。驿城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完成了乡镇总体规划和39个村庄实用性规划。

□全媒体记者 闫宏伟 文/图

本报讯 夏日的驿城草木葱茏、瓜果飘香。近日,记者走进驿城区水屯镇供港蔬菜基地,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幅幅秀丽田园、大美乡村的生动图景。位于驿城区诸市镇魏庄村农业产业科技观光园里,是一片繁忙丰收的景象,这里辣椒、番茄、豆角、西瓜等不仅长势好、产量高(如图),而且无公害,上市后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每天来观光采摘的游人络绎不绝。

在驿城区涌现出的众多美丽乡村中,蚁蜂镇鲁湾小镇田园综合体可谓人人皆知,这里春天有油菜花,夏季有荷花,秋天有菊花,冬季有梅花,让村民和前来旅游的人们一年四季都有花看,真正将鲁湾村建成花果飘香、风景如画的美丽村庄。生产发展了、环境变美了,驿城区群众的口袋越来越鼓,精气神越来越足。

区委副书记、区长毕启民在水屯镇调研供港蔬菜基地时指出,蔬菜示范园区是产业扶贫的重要载体,各个蔬菜示范园区要立足驿城区的生态资源优势,延伸产业链条,积极推动产业扶贫,努力让农户参与蔬菜全产业链,从多个环节都能获得收益,带领贫困群众通过发展富民产业,早日脱贫致富。

党的十九大以来,驿城区立足地域优势,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出台了《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着力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精心谱写乡村振兴的新画卷。

变革时代,有大格局者,得大发展。驿城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完成了乡镇总体规划和39个村庄实用性规划。基础设施更趋完善,新建农村公路55公里、生产桥260座,新建改造集中供水工程33处,完成危房改造2488户,在全市“四好农村路”考核中,位居第一。人居环境持续改善,深入实施“四美乡村”建设工程,认真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建立了农村垃圾处理市场化运作体系,在全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综合考评中,位居第一。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