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高考学生突患白血病 家庭贫困急盼救助

2019-08-13 09:2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记者 代廷伟

近日,正阳县陡沟镇魏庄村的李俊辉一家又喜又愁,喜的是李俊辉收到了梦寐以求的大学录取通知书,愁的是为了给他看病早已倾家荡产,上哪凑学费呢?

今年高考前夕,家住正阳县陡沟镇魏庄村的李俊辉经常感冒发烧,脸上起脓疱,到县医院检查后初步认定为白血病,当时全家人都蒙了,好端端的一个大小伙子咋会得了这个可怕的病。正处高考的冲刺阶段,稍有懈怠就会影响高考成绩。身处两难的李俊辉选择了一边看病,一边复习功课。

他忍着病痛回到了学校坚持学习,有时候疼得在教室实在坐不住了就回家躺床上学习。李俊辉是一个懂事的孩子,疼得再难受也不在爸爸妈妈面前表现出来。离高考还有50多天,李俊辉也是铆足了劲儿,暗自下定决心不能因为病情影响学习,一定要考出好成绩。

李俊辉的妈妈告诉记者:“高考两个月前,我和他爸带孩子到郑州去做进一步的检查,确定孩子得了MDS,也就是白血病的前期。孩子在医院住了10天,坚持要回来参加高考。”

李俊辉的妈妈介绍说:“看到孩子忍着疼痛学习,我和他爸心疼得直流泪,看到我们担心,俊辉反而安慰我们:‘不要把我当成病人,我身体好多了,您和爸爸不用操心,我会没事的。’”

十年寒窗苦,不负有心人。7月26日,高考录取通知书下来了,李俊辉以517分的优异成绩被河南省农业大学录取。看到大红烫金的录取通知书时,李俊辉一家人纷纷流泪。刚刚做完一个疗程化疗的李俊辉心潮澎湃,看着窗外蔚蓝的天空,他暗暗下决心一定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让自己好起来。

李俊辉告诉记者:“我相信我能行,既然能够考上大学就一定能够战胜病魔,走进大学校门。”

经过三个多月的治疗,本不富裕的家庭已经债台高筑,全家都在等着李俊辉与妹妹的血型配型结果,如果配型成功,可以马上安排手术,然而,30万元的巨额医疗费却还没有着落,看着空荡荡的屋子,全家人一筹莫展。考上大学的喜悦也随之被全家人的痛苦所替代,他能不能走进理想的大学还是一个未知数。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