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名师风采

孜孜不倦为师路 矢志不渝育花人

2019-08-13 09:2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心系公益暖童心善行义举美名扬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王娟娟定期到山区学校义务支教,让山区的孩子和城市孩子一样接受专业的音乐知识。在王娟娟的带领和感召下,她所带班级的家长和孩子也纷纷为贫困山区学校捐资捐物。

孜孜不倦为师路 矢志不渝育花人

——记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青年教师王娟娟

通讯员 李鹏飞 

2002年加入幼儿教师队伍的她至今已从事幼教17载,付出了超乎常人的努力,她把青春融进教育事业,用心血抒写教育的青春。她就是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教师王娟娟。智慧沐浴新教坛俯首甘当园丁乐

17年来,王娟娟恪尽职守,认真抓好教学管理,认真对待与孩子在一起的时光,给予孩子最温暖的呵护,用爱心和专业引领孩子成长。

她知道孩子入园哭闹,不是对幼儿园生活不适应,而是想让老师能关注自己;她知道孩子偷偷把饭菜扔到桌下,不是故意浪费,而是想让老师夸他吃饭速度快;她知道小树苗画不好,不是孩子不努力,而是手部的骨骼还没发育好。王娟娟常说,因为专业才会懂孩子,因为懂孩子才会爱孩子,因为爱孩子才会爱上这份神圣的职业。

为了架好家庭、学校沟通的桥梁,王娟娟在班级管理中,对每一件事情都认真负责、一丝不苟,不放过任何一个琐碎、细小的环节;在保教工作上,力求从每件小事做起,耐心细致,确保幼儿安全;在教育教学中,认真钻研业务,学习新教法,开拓新思路,把先进的教学理念、科学的教学方法和现代教学手段灵活运用于课堂教学中,并根据幼儿不同的个性与兴趣,培养他们自主探索、勇于探索的能力。

她不断总结教育教学经验,不断反思总结,慢慢地形成了自己的教学风格——轻松游戏教学。轻松的氛围使孩子心情愉悦,愉悦的学习环境是孩子智力发展的沃土,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下学习会充满灵气,他们可以幻想外星人的世界,他们可以画出结出几十种口味的神奇果树,他们可以把卫生纸放在水里观察纸是如何一点点“喝饱水”。

王娟娟根据教学大纲和幼儿年龄特点分析研究教材,大胆尝试新教法,创造性开展教育教学研究,组织开展培训活动,努力改进教育教学工作。为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学校开展读书沙龙、教学大比拼、演讲比赛、书法比赛、弹唱比赛、讲故事比赛、绘画比赛等技能活动,促进了职业技能的进一步提升。今年3月,在前期实践的基础上,她带领教学团队将学前音乐教育实验作为研究课题,并向省、市基础教研室申报课题,对学前音乐教育实验进行理论研究探索。2017年,王娟娟被评为驻马店市优秀班主任和先进教研工作者,所带班级也被评为市文明班级。2018年荣获“向经典致敬”全国声乐大赛金奖,为我市争得一系列荣誉。2011年,她撰写的9篇学前教育教学论文在CN级刊物上发表,多次在全市基础教研论文、优质课评比中荣获一等奖。她多次被评为市骨干教师、区优秀班主任。她用智慧和努力坚守着那份初心,在教育教研路上不断前行。学海无涯苦作舟逐梦路上不止步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灿如夏花的梦想,毕业于驻马店师范学校的王娟娟,为了靠近自己的梦想,她每年都会赴外省求学,先后师从我市声乐教育家熊茂勋、黄淮学院教授张霞和副教授陈艳伟、武汉音乐学院教授李伟、全总文工团歌唱家宫栋才、空政文工团曲丹、著名导演苏杰等,只为竭力提升自己的声乐水平和专业能力,让自己的梦想大绽异彩。

为了追求那个深植于心的梦想,她常常在幼儿园加班加点,曾经有段时间,她的爱人因腰部骨折而卧床不起,家里还有正上小学的孩子需要接送,但她没有因为家庭琐事耽误工作。

也许是习惯了妈妈的工作,她的孩子在生病时总是很乖地把药放在书包里按时服用。每当说到动情之处,王娟娟的眼中满含泪花,那泪花是一个追梦人的执念,是对爱人充分理解的感激,是对孩子成长路上坚强的感动。

为探索学前教育改革,王娟娟充分发挥声乐专长,在园长的支持下率先开设了音乐实验班,从全园挑选音乐老师组建教学团队,免费为全园幼儿教师授课,大大提升了园内老师专业水平和素养。

王娟娟刚开始担任班主任的时候,发现班上一名叫王争艳的小女孩很喜欢画画,而且画得很不错。为了鼓励孩子,王娟娟经常在班里展示她的作品,并多次提醒她的妈妈一定要好好培养孩子,充分挖掘孩子的潜能和创造力。2015年,王争艳的妈妈找到王娟娟,拉着王娟娟的手激动地说:“王老师,真是太感谢你了,当初要不是你多次提醒我,艳艳在画画方面很有天赋,我们也不会在这方面着重培养她,艳艳今年考上中国美术学院附中,有一半你的功劳。”自那件事之后,王娟娟更加确信幼儿教师的一言一行都可能影响孩子的未来。心系公益暖童心善行义举美名扬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王娟娟定期到山区学校义务支教,让山区的孩子和城市孩子一样接受专业的音乐知识。在王娟娟的带领和感召下,她所带班级的家长和孩子也纷纷为贫困山区学校捐资捐物。

17年的幼教生涯让王娟娟深切体会到一个幼儿教师的幸福和快乐,每当和孩子一起做游戏时,她似乎也回到童年,所有的疲惫和烦恼都被抛到脑后。

转眼间,王娟娟从事教育工作已经17年,在平凡的岗位上她没有惊人的业绩,但有一颗火热的心,靠着对工作的热情,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默默奉献着。在平凡的岗位上“孜孜不倦为师路,矢志不渝育花人”,在辛勤耕耘的“绿色田园”里印下了闪光的足迹。这不正是最美的教师吗?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