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西平县公安局抓获“黑吃黑”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

2019-08-16 10:3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本报讯(通讯员 刘真)近日,西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在办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过程中,发现了另外一名“黑吃黑”的犯罪嫌疑人温某,并将其成功抓获。

6月9日,西平县公安局接到受害人刘女士报警,当天上午,家住该县柏城街道办事处的刘女士收到出国务工“丈夫”发来的QQ信息,让刘女士帮其办理国外人身安全保险,并在信息中解释,自己所在地的通信基站坏了,不能打电话、发微信。对方让刘女士联系“范经理”,刘女士拨通电话后,“范经理”称其丈夫的保险费是28600元,需在当天下午3时前完成支付。因为对方的QQ号码与丈夫一致,刘女士没有怀疑,考虑到丈夫出国务工,买一份保险确实很有必要,刘女士便按照“范经理”的要求,把仅有的25000元转到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转账之后,“范经理”又联系刘女士称,只有办理两年的保险才能报销,还需再转20000元。此时,刘女士感觉异常,便和丈夫电话联系,其丈夫却说并不知情,刘女士这才发现被骗,立即报警。

接到报警后,西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立即展开侦查。6月19日,民警远赴广东省东莞市将犯罪嫌疑人朱某抓获归案。

经过调查,民警发现嫌疑人朱某所用的银行卡持卡人是一位名叫温某的黑龙江籍男子。在与黑龙江警方取得联系后,8月1日,温某在哈尔滨被警方抓获,温某承认自己卖银行卡的犯罪事实,并主动交代他“黑吃黑”的经过。

原来,今年初,温某在找工作过程中接触到一些收购银行卡的信息,他知道这些人是拿收购的银行卡去干违法的事情,但经济紧张的他还是选择铤而走险。半年来,他用自己的身份证共办理多家银行的十几张银行卡。今年5月,他将办理的一张银行卡与微信绑定后卖出,所以这张银行卡的交易情况温某都会收到微信提醒信息。今年6月的一天,温某收到这张银行卡的几条进账交易信息,他知道肯定是骗子骗到钱了。所以,他“脑洞大开”萌发了一个“黑吃黑”的主意。于是,他用微信将该银行卡挂失,然后又到银行补了一张新卡,拿着新卡到自动取款机上将卡里的钱取出。

就这样,骗子“辛苦”骗来的钱,又到了温某手里。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某、温某均被西平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