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第一时间

昨天,市区中小学开始报名,实小、四中、实验中学...场景是这样的

2019-08-16 11:2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昨天是驻马店市区中小学报名的日子,为了让孩子顺利升学,家长们也是操碎了心。

昨天是驻马店市区中小学报名的日子

为了让孩子顺利升学

家长们也是操碎了心

相信很多小伙伴也留意到了

昨天,驻马店市区中小学门口都是这样的

↓↓↓

驻马店市第二小学

11

12

13

驻马店市第三小学

21

22

驻马店市回族小学

31

32

驻马店市第二实验小学

41

42

驻马店实验小学北校区

51

52

53

54

驻马店市第二十小学

62

61

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

71

72

73

74

驻马店市第三十三小学

81

82

83

驻马店市第三十六小学

91

92

93

94

驻马店市第四中学

101

102

103

105

104

驻马店市实验中学

111

112

113

114

115

报名前

下面这些你都了解吗

8月15—16日为学区内学生报名时间 

8月17—18日为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报名时间

9月1日报到,9月2日正式开学上课

还有这些大家关心的问题

↓↓↓

Q:

今年对于学区内学生报名有哪些规定? 

A:

一是小学一年级只招收年满6周岁(2013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入学。学区内小学适龄儿童报名时需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凭户口簿(或居住证)、房屋所有权证明及儿童预防接种证等材料,在规定时间内到学区所属小学办理报名手续。 

二是初中对学区内学生招生时,小学毕业生持小学升初中资格证、本人及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户口簿(或居住证)、房屋所有权证明等到本学区初中报名。 

三是城市户籍的学生必须持“两个一致”的原则到学区内的学校报名。其他县户籍在市区购买住房并实际入住且有监护人监护的学生,凭居住证(已办理暂未领到居住证的,可以凭派出所出出具的暂住登记凭证)、房产证(正规的购房合同)及户口簿等材料到学区内学校报名。驿城区及三个功能区(开发区、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农村户籍在市区内购房并实际居住且有监护人监护的学生,可以凭户口簿、房产证(正规的购房合同)等证件到学区内学校报名。 

四是在户籍所在地购买住宅性质公寓房并已实际入住的家庭按有住房对待,其适龄入学子女可以在学区内的初中、小学报名就读。本规定自2018年秋季学期起,同一套公寓房3年内只允许在学区内学校申请报一名初中新生就读(同一户籍的二孩及多孩除外),6年内只允许在学区内学校申请报一名小学新生就读(同一户籍的二孩及多孩除外),今年是本规定执行的第二年。 

五是小学、初中按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联席会议制定的招生日程安排组织招生。公办义务教育学校要按照所划学区组织适龄儿童、少年报到入学,不得跨学区招生。 

Q:

今年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问题怎么解决?

A:

按照省、市文件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经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联席会议研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以选择到市五小、市十四小、市十五小、市十七小、市二十八小、市三十小、市三十二小、市三十七小、市三十八小、市五十八小、市五十九小、市十八中小学部、市第十五中学、市第十六中学、市第十七中学、市第十八中学、市第十九中学和开发区高中初中部报名入学。届时,家长需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持以下证件:1.单位出具的工作证明或个体工商营业执照,2.正规房屋租赁协议,3.户口簿,4.原户籍所在地乡镇中心学校出具的外出就读证明,5.入读小学或初中所需的儿童预防接种证或小升初资格证等到上述学校申请办理入学报名手续。非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的外地户籍学生,原则上回户籍所在地就读。

Q:

请问今年对招收的新生班额有什么规定吗?

A:

根据国家和我省有关要求,今年秋季学期,义务教育学校起始年级班额原则上控制在55人及以下。对因特殊情况,确需增加招生计划的,必须由学校提出申请,说明理由,需经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审核,并报请招生工作联席会议同意后方可进行招生。凡不执行以上要求,因学校擅自招生造成大班额或超大班额的,将按干部管理权限对校长给予党纪政务处分。 

今年驻马店市区具体学区划分请戳下面了解详情▼

2019年驻马店市区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区划分

据悉

14日晚上十点多

就有家长在学校门口排起了长队

等着第二天早上给孩子报名

121

122

记者发现,在此排队的几乎全是家长,但也有个别家长领着孩子在排队。“我只是想让他提前感受一下什么叫压力,让他也了解一下家长的辛苦。”一名领着儿子来排队的家长说。目前来看,这种体验式教育已经有了效果,孩子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辜负家长的良苦用心。

不排队果真会影响孩子上学吗?

记者了解到

对于符合条件的学区内新生

任何学校都不会采取名额限制

大多数家长认为学生多,名额少,上学难...

早报名早放心

可怜天下父母心

看到家长都这么拼

真心希望孩子们在新的人生阶段中

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