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董帅功:古道热肠写春秋

2019-08-17 09:4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展英花病故后,李鑫外出打工,董帅功则妥善安排其两个妹妹的学习与生活。3年多来,董帅功为困难群众和贫困学生捐款、捐物累计价值7万元。

通讯员 王有震 吉红霞

说起泌阳县古城街道办事处南杨庄居委会古路沟西组的董帅功,年逾花甲的乡村医生王富聚称赞不已:“他上有老下有小,家里并不富裕,可他一直做善事、做好事,俺村里谁有啥难处,他都会去帮助,乡亲们都夸他是活雷锋。”

董帅功平时做生意诚实守信,在别人有困难时,他总是乐于助人。一直以来,他几乎承担了杨庄居委会和周边邻村所有的贫困户、残疾人、孤寡老人、留守家庭及困难居民的家用水管、照明电路等维修任务。几天前,年近花甲的邻居宋凤党家里的水塔坏了,他接到电话后立即去检查,更换了一个水龙头。“帅功,你经常随叫随到,为乡邻们跑上跑下,维修东西又从来不收费,你真的是天底下少见的大好人。”宋凤党感动地说。

残疾人董宪瑞患精神分裂症,整日疯疯癫癫,病情加重时便殴打妻子和孩子,万般无奈下,妻子只好带上孩子外出打工,董帅功就给董宪瑞送吃送喝,悉心照料。

2016年初,董帅功随同泌阳县委组织部扶贫工作队到偏远乡村看望慰问贫困户,从此他做慈善公益的劲头更足了。

身为泌阳乐善公益协会的秘书长,他率先垂范,经常组织大家积极参与各类扶贫助困活动,带头看望全县健在的抗战老兵、救助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积极主动给全县的环卫工人送鸡蛋,还到一些山区乡镇给重度残疾人、贫困户、五保户和孤寡老人排忧解难,送去米面、香油、水果和棉衣、棉被等生活用品。

2018年春节,董帅功率领志愿者看望泌阳县福利中心的孩子们,并组织车辆带孩子们在黄山口乡的黑龙潭风景区野炊游玩,让这些没有父母的孤儿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叔叔、阿姨救救我妈妈,别让我们成为孤儿。”这句真情表白是高邑镇谭园村贫困户女孩李鑫流着泪说的。董帅功目睹李鑫家的真实困境,心里很不是滋味,当天除了送去米面、香油等生活用品外,还把衣兜内几百元钱塞到了李鑫手里,并安排她坐车赶往郑州照顾正在住院治疗的妈妈展英花。展英花婚后生了3个女儿,大女儿李鑫刚满18岁,二女儿李梦楠14岁,三女儿李雨晨6岁,丈夫怨恨妻子只生女儿不生儿子,2015年夫妻二人离婚,丈夫离家出走迄今杳无音信,撇下母女4人相依为命。为了让3个孩子求学,母女4人一直租住在县城东杨庄的1间车库里。2013年,展英花患乳腺癌做过手术切除,不幸的是,2016年秋天,展英花术后肿瘤恶化转移到肝脏,又到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化疗延缓生命。懂事的李鑫为了照顾妈妈和两个妹妹,无奈放弃了学业,她尽心护理在郑州住院的妈妈,两个妹妹暂由亲戚照管。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董帅功与乐善公益协会的志愿者经过努力,很快给李鑫家筹集善款1万多元和一台学习机,同时为她家制订了一份长期关爱计划。2018年底,董帅功给她们家送去2600元和两条棉被。展英花病故后,李鑫外出打工,董帅功则妥善安排其两个妹妹的学习与生活。

在贾楼乡张庄村小学就读的11岁贫困户张钰航,父亲在他小时候撒手人寰,母亲带着姐姐远嫁他乡,他与奶奶相依为命。如今,奶奶年近古稀,身体不好,日子过得紧巴巴,但张钰航的求学之路还很漫长。董帅功了解到其家庭情况后,慷慨解囊,资助其3280元钱。协会会员们也纷纷奉献爱心,捐款、捐物,多次结伴到孩子的家庭、学校看望慰问,送去米面、新衣服和书籍等生活用品和学习资料。

乐于济困不求回报,助力扶贫温暖人心。3年多来,董帅功为困难群众和贫困学生捐款、捐物累计价值7万元。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