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任晓锋:群众满意,我的付出值了

2019-08-19 10:4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记者 高元元

“干基层工作,要了解村情民意,还要和群众打成一片,这样群众才能信任你、放心你。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只要群众住得舒服,生活得快乐,付出再多也值了。”在汝南县三门闸街道办事处大新庄走访时,村党支部书记任晓锋对记者说。

贫困老党员喜住新建房

85岁的老党员陈金生和88岁妻子韩白妮,老两口日子过得十分拮据。

2016年,陈金生一场大病花费几万元,从此不能行走、不能说话。

任晓锋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忙前忙后,帮助陈金生享受贫困户报销政策,全额报销了所有治疗费用。

看到陈金生住了几十年旧房,墙体风化开裂,有的木梁柱子腐蚀受损变形,屋架出现歪斜,任晓锋觉得这样的房子住着不安全。

他把陈金生家里的实际困难与驻村第一书记及村“两委”班子碰头研究后,利用国家政策为陈金生家建新房、铺水泥路、置办衣柜,让老两口高高兴兴地住进了新房。

“危房解决了,吃穿住都不发愁了,医疗也有保障了,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过了。去年,俺老伴儿能下床走路了,也能说话了。”陈金生的妻子韩白妮说。

发展收购业一季能挣3万元

大新庄有两个回民组,只靠发展土产业。任晓锋发愁这单一的发展模式能否长久下去。

多次奔走,任晓锋找到了助力脱贫的发展新路子。在任晓峰的引导下,大新庄除了发展特色产业外,家家购买了大型农用三轮车开始发展收购业。夏季收购小麦,秋季收购玉米,从中赚差价。生意好时,每家收入十几万元,生意一般的也能挣个五六万元。

“以前,做土产业宰羊,只能解决温饱,后来土产业宰羊不行了。在任晓锋的引导下,我家开始发展收购业,一季下来能挣3万元。每年收购两季,我现在富裕了,也有自己的存款。”谈起自家的致富经,三门闸街道办事处大新庄回民陈永星一脸的喜悦。

8只羊进栏贫困户摘帽

三门闸街道办事处大新庄贫困户骆保全,靠在家里平房上面养羊。任晓锋按照扶贫政策,极力帮助他发展养殖业。依靠政府的力量,给骆保全一边找饲养场地,一边跑银行贷款,目前骆保全已拥有了占地面积两亩的养殖场。

从2014年的8只母羊,到现在200多只羊,现在每年收入在15万元以上。自己脱贫后,骆保全也积极带领贫困户脱贫,逢年过节,他专门请贫困户帮他宰羊,给贫困户发工资。

村民满意了付出再多也值了

2013年,任晓锋患喉癌到北京做手术,从北京回到家休息不足10天就回到岗位上。让他欣慰的是家里人对他的工作非常支持,他的儿子经常义务给村里写材料。

“自2005年接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我一直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当作自己的座右铭。眼下,村里群众的生产生活都发生了新的改变,群众满意了,无论我付出多少都值了。”任晓锋说。

“在所有贫困户和低保户里,没有一家与任晓锋沾亲带故。”三门闸街道办事处大新庄村民马永强佩服地说。

“现在,我们大新村可不一样了:2016年扶贫工作在汝南县全县第一名,2017年被县里评选为四面红旗村,2018年任晓锋获五好村党支部书记和明星党支部书记。”三门闸街道办事处大新庄村干部吴敬远说。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