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我市仲裁工作受外地市同行点赞

2019-08-20 09: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本报讯(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卢一杰)“你们的很多经验和做法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近日,来我市考察学习仲裁机构建设及仲裁业务发展的江苏扬州仲裁委秘书长朱愈明高兴地说。这是近日驻马店仲裁委继迎接焦作市考察团一行后的又一地市同行单位学习我市仲裁工作经验的考察团。

驻马店仲裁委自2002年成立以来,审结各类案件4万多件,2008年受到市政府通令嘉奖;2009年在全国206家仲裁机构中受案数量位居第七,受案标的额居第65位,在受案数、标的额均上升的94个仲裁机构中位居第二;在2010年度全国仲裁工作上海年会上,作为全国8家仲裁协助区试点之一的驻马店仲裁委作了典型发言,受到国务院法制办领导的高度评价;2010年10月,驻马店仲裁委有关负责人应邀参加了由国务院法制办、最高人民检察院研究室联合召开的有关“仲裁工作发展、防范法律风险”20家仲裁机构人座谈会;2011年,驻马店仲裁委应邀参加国务院法制办组织召开的中小城市仲裁机构发展座谈会,被指定为全国40家仲裁机构规范化建设试点之一;2014年,在全国仲裁案件受理多样化、纠纷处理多元化试点工作座谈会上,驻马店仲裁委从全国244家仲裁机构中脱颖而出,被确定为19家“两化”试点单位之一。

近年来,驻马店仲裁委还结合当地市场经济发展对仲裁服务的需求,先后成立了县仲裁分会、驻马店仲裁委员会建筑工程争议仲裁中心、驻马店仲裁委员会交通事故损害赔偿仲裁中心、驻马店金融仲裁中心等10多个派出机构。根据“两化”试点工作要求,在商会和县区设立了6个试点工作联系点或工作站,已基本形成了由民商事仲裁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的网络架构。

由于工作出色,驻马店仲裁委多次受到市委、市政府及市司法局的表彰,还先后吸引了河北衡水、沧州和湖北随州、山东菏泽及安阳等数十家仲裁机构来我市学习交流。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