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综合资讯

优化营商环境 破解发展瓶颈

——正阳县开展服务企业工作侧记

2019-08-23 10:5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积极组织企业参加省、市开展的产业链产销对接活动,有针对性地进行产销对接,切实解决企业在经营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拓展企业产品市场。去年以来,该县共举办金企对接活动3次,涵盖企业50家,有效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题。

通讯员 杨明

近年来,正阳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工业强县战略,牢牢秉承“企业至上、企业家至上”的理念,倾力做好企业服务工作,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该县成立服务企业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正阳县服务企业工作联席办公会议制度。每月召开一次重大项目建设月例会,专题研究解决重大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设立服务企业工作办公室,开通了服务企业电子邮箱和微信群,搭建政企沟通服务平台,具体负责收集和整理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并实行限时办结、动态管理。坚持县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责任制度,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县委、县政府和乡镇的一把手工程,规模以上重点工业企业,实现了局委或乡镇主要领导为首席服务员的全覆盖,形成了重点项目合力攻坚、全力推进的局面。

该县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聚焦企业开办、施工许可、要素供给、不动产登记、融资服务、法制保障等核心指标,全面压缩办理时限,提高服务效率。全面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打造“一次告知、一窗受理、一次办妥”的政务服务体系,努力实现企业办事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凡与企业生产经营密切相关的审批服务事项,全部进入县网政务服务平台,完善集中管理、统一受理、按责转办、统一督办、评价反馈、行政问责工作机制。深化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改革,无法定依据的一律取消,加快推进中介服务机构与主管部门脱钩,政府部门不得强制指定或变相指定。积极组织企业参加省、市开展的产业链产销对接活动,有针对性地进行产销对接,切实解决企业在经营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拓展企业产品市场。为缓解企业融资难题,该县财政设立了企业还贷应急周转资金5000万元、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金2000万元。建立金政企对接长效机制,及时向金融机构推介有贷款需求的企业和项目。去年以来,该县共举办金企对接活动3次,涵盖企业50家,有效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题。

该县还根据不同企业和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实施“一企一策”,引导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实施“三大改造”。在科技创新方面,引导企业组建各级各类研发中心,协助他们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帮助和推动企业开展对外科技合作和交流。在工业智能化改造方面。正阳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河南省百蓓佳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分别被评为河南省智能工厂和河南省智能车间,并被认定为河南省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河南百蓓佳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在巴布豆纸尿裤智能车间基础上,2018年实施智能工厂建设,并通过工信部两化融合贯标管理体系评审认证;正阳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河南省百蓓佳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被列为2018年驻马店市智能化制造示范企业。在推进工业绿色化改造方面,正阳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绿色工厂申报已通过省级审验。在推进企业技术改造方面,谋划了一批实施技术改造重点项目,一系列新项目、新设备、新材料得以投入,新工艺、新技术得到快速应用,不仅扩大了企业产能规模、降低了消耗、提升了产品质量和竞争力,还提升了整体制造水平,优势行业进一步壮大。基于服务质量的大幅度提高,企业创新发展能力也逐步走向快车道,一大批工业项目得以落地建成投产,总投资20亿元的正阳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从开工到生产仅用6个月;总投资20亿元的正阳鲁花浓香花生油有限公司项目从开工到投产仅用10个月;总投资26亿元的正阳新地花生集团(花生天地一期)从项目落地、开工建设到建成投产仅用5个月,被业界誉为工业企业的“正阳速度”。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