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绿色交通

市公路管理局推进干线公路养护常态化

2019-08-23 10:5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汝南县、平舆县等自筹资金对部分过村过街路段进行加宽改造,泌阳县对部分过村路段的边沟进行疏通,修建花墙进行隔离,视觉效果好。根据目前全市干线公路养护工作情况,各县区公路部门加大汛期道路养护力度,确保列养公路安全度汛。

改善路容路貌 提升通行能力

市公路管理局推进干线公路养护常态化

本报讯(记者 张勇 通讯员 杨文军)近日,笔者从2019年上半年全市干线公路养护管理工作会上获悉,市公路管理局对全市干线公路2019年上半年养护生产管理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全市干线公路养护作业共完成挖补坑槽9907平方米,处理沉陷5320平方米,灌缝346115米,处理龟裂7303平方米,整修路肩边坡2507139平方米,疏通排水沟143318米,维修标志标牌65块,路面标线47371平方米,补栽路树近25万棵,绿化管护962278平方米,完成养护生产投资5795万元。

今年以来,各县区公路管理局按照春季养护会战方案要求,紧紧抓住春季会战、夏季攻坚的有利时机,及早部署,各单位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经常深入一线,针对辖区内养护路段存在的问题开展工作,突出各阶段养护管理重点,养护工作基本上做到了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观摩检查路段未发现一个坑槽,路面养护及时规范,养护水平明显提高,路面病害处理数量较多的有上蔡县、汝南县、确山县等。

各县区干线公路路肩绿化效果明显,基本实现了全市国省干线公路绿化全覆盖,改善了我市干线公路路容路貌和生态环境;绿化工作整体较好的有正阳县公路管理局、上蔡县公路管理局、西平县公路管理局、汝南县公路管理局,尤其是正阳县、上蔡县利用冬春有利时机自筹资金加宽了干线公路路肩,补植了路树,正阳县栽植路树17万多棵,上蔡县补植路树近5万棵,成活率高、效果显著。正阳县在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对过村路段修建了花坛和辅路,既解决了路宅分家又解决了群众出行问题。各县区能够利用有利时机及时对路树进行了刷白,明显改善了路容路貌。路肩草坪化得到了全面推广,遂平县在Z003遂平连接线种植草皮,规格高,成效显著;确山县和泌阳县境S334君二线路肩草坪化效果已初步显现。

各县区积极对养护路段内的桥梁进行养护管理,做到了预防性养护、周期性养护、经常性养护,养护效果显著。严格按桥梁养护规范落实措施,桥面干净整洁、排水顺畅,桥梁栏杆、护栏定期粉刷,伸缩缝定期检查清理,不仅有效减少了过往车辆对桥梁造成的冲击,还延长了桥梁的使用寿命。

加大过村过街路段投入治理力度,养护的路段路容路貌大为改观。正阳县、西平县对沿线过村过街路段进行了大规模的综合整治,利用花坛、护栏、小栅栏等进行隔离,这两个县的过村路段基本实现路宅分离;汝南县、平舆县等自筹资金对部分过村过街路段进行加宽改造,泌阳县对部分过村路段的边沟进行疏通,修建花墙进行隔离,视觉效果好。

各县区积极争取财政资金和自筹资金购置了养护清扫设备。泌阳县公路管理局投入资金176万元购置了目前国内较为先进两台大型清扫车,上蔡县、确山县公路管理局也分别添置了洒水车、多功能清扫车等设备,养护机械化程度、养护质量和效率得到了明显提高。各县区对公路扬尘污染治理非常重视,对重点路段、过村过街路段责任到人,机械清扫率在95%以上,绝大部分路段实现“车行无扬尘”,扬尘污染治理取得初步成效。

道班服务站建设稳步推进。泌阳县象河道班服务站、遂平县凤鸣谷道班服务站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尤其是泌阳县象河服务站建设标准高、设施完备、管理规范。内业资料整理逐步走向规范化,内业资料较好的是驿城区公路管理局、确山县公路管理局,提高较大的是泌阳县公路管理局、汝南县公路管理局。

根据目前全市干线公路养护工作情况,各县区公路部门加大汛期道路养护力度,确保列养公路安全度汛。进一步加大扬尘污染治理力度,对扬尘重点路段重点治理,确保扬尘治理成果,并形成长效机制。在“三基”道班和“三位一体”道班建设的基础上广泛开展“天中驿站”志愿者服务站建设工作,实现道班改造与服务站的有机结合。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