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绿色交通

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约谈严重违法超限运输企业

2019-08-23 10:5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约谈会通报了28家严重违法超限运输企业有关情况,该处法规科对《河南省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条例》《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界定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和相关责任主体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法规进行了解读,明确了违法运输企业应承担的法律后果。

本报讯(记者 张新成 通讯员 蒋军华)近日,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对全市28家2019年上半年以来严重违法超限运输企业开展集中大约谈活动,明确货运企业的法律责任、义务和惩处措施,传递我市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对违法超限运输行为“零容忍”和“一治到底”的态度及决心,增强政企互动,共同营造我市规范、和谐、平安的交通运输经营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约谈会通报了28家严重违法超限运输企业有关情况,该处法规科对《河南省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条例》《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界定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和相关责任主体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法规进行了解读,明确了违法运输企业应承担的法律后果。遂平县丰华物流运输有限公司、西平县易通货运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28家严重违法超限运输企业深刻认识超限超载的危害性,切实做到合法运输,结合本次通报和公示曝光情况,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对已存在的违法超限运输行为,主动配合执法机构调查处理,并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整改到位;对不及时进行整改的企业和驾驶员,交通执法部门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该曝光的坚决曝光,该停业整顿的坚决停业整顿,绝不姑息。西平县驰顺运输有限公司去年就因车辆超限运输问题被责令停业整顿,至今仍然没有改正,已列入我市重点监管对象。

该处将深入开展“天网”治超行动,加大跨区域联合执法力度,对国庆节期间查处的违法超限车辆顶格处罚,绝不手软;整合执法信息,紧盯违法驾驶员和违法运输企业两个关键,坚决砸掉一批顶风作案的驾驶员饭碗,坚决关闭一批严重违法经营货运企业。下一步,我市将重点采取三项措施治理违法超限超载行为。该处执法人员全面派驻各超限检测站点,针对超限超载车辆尤其是“百吨王”车辆实施精准打击,将暴力抗法、聚众闯卡、“黄牛”带车等线索及时移交。责令28家道路运输企业限期整改,整改后从严进行资质审核,对达不到整改要求的一律吊销企业道路运输许可证。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处根据我市超限工作实际,确定了“源头+科技”的总体思路,初步形成了以统筹路网布局,紧抓两个源头,强化科技手段为索引的治超工作路线图,相继组织开展了“惊蛰”“天网”“高速公路专项行动”等一系列治超行动,构建了严密的治超“天网”。至目前,全市共设联合执法卡点42处,开展大规模跨区域联合执法18次,开展重点区域专项执法12次,查扣违法超限车1518辆,卸载货物3.4万吨,切割改型车86辆,联合整治、清理取缔货运源头企业137处。

会后,被约谈运输企业负责人深刻认识到超限超载运输的危害性,回去后一定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加强车辆和从业人员管理,做到合法经营。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