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西平县公安局打掉一非法买卖银行卡犯罪团伙

2019-08-23 09:4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本报讯(通讯员 刘真)近日,西平县公安局民警经过几个月的缜密侦查,远赴深圳成功打掉一非法买卖银行卡犯罪团伙,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今年3月20日,西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柏城街道办事处居民赵某报案称:3月19日下午,他在自己家开的烟酒店里接到一名自称是驻马店武警支队后勤部门负责人的电话,对方称需要宴请老干部,让赵某准备一些烟酒,他过两天来拿。次日上午,该男子再次打电话让赵某帮忙联系一名陈姓经理订购100箱牛肉罐头,由赵某先垫资,事后他连烟酒钱一起付给赵某,赵某信以为真。在与陈经理联系后,赵某通过转账的方式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号上汇款39200元。汇款后,赵某却再也联系不上"陈经理"和武警支队后勤部门负责人,他这才发现上当受骗。

接到报警后,西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专案组民警通过查询银行信息,发现被害人被骗资金转入一名四川南充人弋某的银行账户内。后经过大量工作,民警发现了弋某在广东深圳落脚的踪迹,专案组立即奔赴深圳。经过一段时间的走访摸排,专案组确定了嫌疑人弋某的居住地点。8月5日,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弋某成功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弋某供述其为谋取私利,用自己的身份信息在各个银行办理银行卡,然后卖给了一名叫唐某的男子。根据弋某供述,专案组于8月8日、8月9日,在深圳先后将非法买卖银行卡的犯罪嫌疑人唐某、贺某、陈某、吴某等人成功抓获。经突审,犯罪嫌疑人唐某等人对其非法买卖银行卡从中获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原来,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弋某、贺某、陈某、吴某等人分别接触到收购银行卡的信息,他们明知道犯罪分子是用收购的银行卡去做违法的事,但由于利益驱使,他们铤而走险,利用自己的身份证到各个银行办理银行卡,然后以一张银行卡500元的价格卖给唐某,再由唐某通过其他人将银行卡转卖给实施电信诈骗的嫌疑人。为了获利,弋某等人每隔20天便将之前的银行卡注销,然后再办理新的银行卡卖给唐某。此举给弋某等人带来新利润的同时也增加了警方办案的难度。

目前,上述5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西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