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旅游 旅游资讯

"2019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走进贵州"系列活动启动

2019-08-26 08:50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上海品牌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姜卫红认为,要处理好“黔系列”大品牌与旗下行业品牌和企业品牌的发展关系,政府需提供贵州公共品牌的价值,同时要处理好政府与市场、大品牌和小品牌的关系,处理好政府主导和与第三方合作协作打造的品牌的关系。

共议品牌发展大计,助推贵州品牌扬帆。23日,“2019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走进贵州”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黔系列”品牌推介会在贵阳市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在主流媒体平台的助力之下,将为推动贵州经济发展、深耕厚植“品牌强国”、服务地方做出有益探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黔系列”品牌推介会活动现场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汤向前致辞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汤向前在致辞中表示,基础设施的持续改善、优秀少数民族文化的传承弘扬、大数据的创新发展等,打破了制约贵州经济发展的瓶颈,为“黔货出山”创造了条件,也为“黔系列”品牌的打造奠定了基础。贵州将在社会各界特别是新华社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细化实施“黔系列”品牌打造的工作举措,用好各方资源,加大政策支持、产业扶持和宣传推介力度,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黔系列”品牌发展氛围,推动“黔系列”品牌走出贵州、面向全国、走向世界,深入市场、风行天下。

新华社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宫喜祥致辞

新华社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宫喜祥在致辞中表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携手20多家品牌企业走进贵州,与黔系列民族文化产品品牌融情融智、聚心聚力。不仅搭建民族品牌企业与黔系列民族品牌企业之间的对话平台,也大大促进民族品牌企业与贵州企业携手共赢发展,共同描绘多彩贵州秀美画卷。

多方签署《共促“黔系列”民族品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大会期间,九峰医疗、春伦集团、公益中国、重庆农投良品、天士力国台酒业、好孩子集团、康师傅、每日一淘、新华99、上海农佳、浔龙河等品牌企业分别与贵州企业代表多彩贵州网、贵州省天然饮用水行业协会、贵州五张名片、贵州丹青白农业、贵州梵净山酒业、贵州都云毛尖茶叶、贵州朝黔门、贵州铜仁扶贫开发投资、贵阳农投集团、贵州五福坊签署共促“黔系列”民族品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品牌专家和民族品牌入选企业共同为贵州品牌发展把脉。上海品牌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姜卫红认为,要处理好“黔系列”大品牌与旗下行业品牌和企业品牌的发展关系,政府需提供贵州公共品牌的价值,同时要处理好政府与市场、大品牌和小品牌的关系,处理好政府主导和与第三方合作协作打造的品牌的关系。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谭新政说,要认识到企业“品牌”的价值,企业的成功离不开品牌塑造,并通过茅台酒厂品牌宣传案例、黔酸宝策划案和FAST天眼品牌引申出来的几十个商标注册案例来说明“品牌”在商业社会中的重要意义。

贵州国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春新说,当今世界的品牌主要呈现两个趋势:一个是品牌集中度越来越高,不论哪个行业,我们能说出10个以上品牌的越来越少。二是品牌已成为市场选择的最大权重,所以,如果说品质是基础,品牌就是价值。

九峰医疗“AI医疗影像诊断”服务捐赠

大会发布新华·黔茶品牌传播力指数

当日,九峰医疗为贵州省石阡县捐赠价值1250万元的“AI医疗影像诊断”服务,好孩子集团为贵州省石阡县捐赠价值20余万元的儿童用品。同时大会发布了新华·黔茶品牌传播力指数、2019贵州“100强品牌”榜,共同推进品牌价值提升。

多彩贵州网副总编辑胡涛发布2019贵州“100强品牌”榜单

此外,奇瑞汽车为本次“民族品牌 公益黔行”调研活动提供车辆支持,并在会上举行了发车仪式,开启调研活动,深入挖掘“黔系列”品牌故事、产业价值。

2019“民族品牌 公益黔行”调研活动发车仪式

自新华社与贵州省于2018年5月共同启动“黔系列”民族文化产业品牌行动以来,双方融情融智、聚心聚力,通过“黔系列”品牌研讨会、“黔系列”预选品牌展示推介会、“黔系列”品牌采风行、中国品牌日“黔系列”品牌推介活动、“黔系列”品牌100强征集评选等一系列活动,强化“黔系列”品牌深入人心,推动“黔货出山”初见成效。此次“走进贵州”活动,是“黔系列”民族文化产业品牌行动的一次全面延伸。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和贵州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共同主办。多彩贵州网、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网、新华社新媒体中心、《中国名牌》杂志社承办。茅台集团、奇瑞汽车、中国银行(公益中国)、康师傅、浔龙河、重庆农投良品、九峰医疗、春伦集团、天士力国台酒业等20家余家民族品牌企业参会。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