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财经新闻 金融视点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驻马店市分行发展纪实

2019-08-26 10:3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近年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驻马店市分行坚持把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放在转型发展的重要战略位置,积极探索服务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新模式,以真心、贴心、诚心帮助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解决担保难、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参观革命纪念馆。

入党宣誓。

11111111111

深入田间地头。

走访养殖户。

深入企业生产一线。

引导客户使用自助设备。

代发养老金。

通讯员 张振波 戚煜珩 文/图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驻马店市分行自2007年12月19日挂牌成立以来,始终秉承“百年邮政服务为民”的宗旨,坚守“服务三农、服务城乡居民、服务中小企业”的大型零售商业银行市场定位,以投放“两小”贷款(小额贷款、小企业贷款)为特色,以发展城乡普惠金融为优势,竭诚服务三农、城乡居民、中小企业,全面助力和支持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树立了值得信赖的国有大行形象。

截至2019年上半年,该行各类贷款余额突破100亿元,达115.6亿元,累计投放各类贷款401.43亿元,其中民营、小微企业贷款投放299.28亿元,投放占比达到75%。

◆◆党建引领 凝心聚力促发展◆◆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驻马店市分行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作为企业发展的“根”和“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站位、深化党建工作内涵、拓宽党建工作思路,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持续发展的竞争优势,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邮政储蓄银行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截至2019年上半年,该行资产总额达767.85亿元,较成立之初增长近8倍。该行先后获得省、市“五一劳动奖状”“三八红旗集体”称号,获得驻马店市政府颁发的市长质量奖、“新增贷款先进单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先进单位”“金融扶贫工作先进单位”“最佳支持小微企业银行”“爱心企业”“诚信单位”“文明单位”等30余项荣誉,获得总行颁发的“全国邮政用户满意企业”“模范职工之家”称号,连年获得省分行颁发的“优秀单位”“先进单位”称号。

据了解,该行通过搭建教育课堂、红色课堂、掌上课堂、特色活动四大载体,全面深入引导广大党员在思想上当先进、业务上当尖子、工作上当表率、业绩上当标杆。一是“教育课堂”持续学。给每位党员发放《党建知识应知应会学习手册》,以“要点上墙”“一图读懂”等形式,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开展干部员工思想政治工作专题讲座。二是“红色课堂”深入学。该行组织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多次赴竹沟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专题党课、情景教学、实地观摩、专题研讨相结合的四位一体教育模式,促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三是“掌上课堂”随时学。通过学习强国、中邮先锋等APP软件内容,促进党员可以通过“掌上课堂”随时随地浏览党建资讯、了解党建知识、接受党性教育。四是“特色活动”不间断。该行先后开展了创先争优、党建共建、“凝心聚力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工作建设和“亮业绩、当先锋”、支行业务发展营销战报上墙等一系列特色党建活动,有效激发党组织活力和内生动力,充分调动、激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驻马店市分行稳健可持续发展凝聚发展力量、提供政治保证。

◆◆不忘初心 深耕三农有作为◆◆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驻马店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驻马店市委、市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结合驻马店农业大市、产粮大市的地域特点,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以深耕三农为重要抓手,全力发展涉农贷款业务,加大创新金融产品力度,将扶植涉农龙头产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作为重点,持续搭建平台为涉农行业、产业、农户输送金融血液。至2019年上半年,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驻马店市分行累积投放各类涉农贷款287.33亿元,年均投放贷款近25亿元,覆盖了粮食收购、农资销售、特色种植养殖、商贸流通等20多个行业。

以“小额贷动大三农”。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驻马店市分行以发展农村小额贷款业务作为服务三农的切入点,全市90%以上的信贷营业机构分布在县域农村,每个农村信贷营业机构平均覆盖4个乡镇,扶持农户超千户。该行紧盯现代农业发展趋势,相继推出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家庭农场贷款、专业大户贷款,并创新开办四位一体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业务。此外,该行在全市7个贫困县开办扶贫小额信贷(惠农易贷)业务,全面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同时,为更好开发符合本地涉农行业需求的信贷产品,该行立足地区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按照“一县一业、一行一品”的发展思路,在全市9个县支行创新开展各具特色的“一县一业、一行一品”的信贷产品开发活动,先后开发了汝南“小洋马”、泌阳香菇、正阳花生和全市的粮食购销等一批特色行业,创新开办“粮食收购贷”产品,确保在每年夏粮、秋粮收购高峰期到来前将贷款资金送到农户手中。自2013年以来,该行每年投放粮食收购行业贷款均在3亿元以上,2019年达4.3亿元。

◆◆多措并举 排忧解难为企业◆◆

近年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驻马店市分行坚持把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放在转型发展的重要战略位置,积极探索服务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新模式,以真心、贴心、诚心帮助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解决担保难、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为实现精准对接,该行通过“三贴近”和“五走访”,即“贴近客户、贴近市场、贴近合作机构”以及“走政府、走园区、走协会、走龙头企业、走合作机构”的方式,真正打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为缩短服务半径,该行在市、县两级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和小微企业金融部两个信贷服务中心,所有客户经理均下沉至信贷服务中心,及时了解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为有效解决银企之间的信息不对称,该行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对接,第一时间了解企业资金需求。

据了解,该行专门对民营、中小微企业贷款开辟“快车道”,贷款审批时效由原来的5~30个工作日缩短至目前的3~15个工作日,从而保证农户用款及时。为解决小微企业抵押难、担保难,该行还开办了税贷通、发票贷、小微易贷等纯信用类贷款产品,最高可贷300万元,且无抵押担保。为缓解企业续贷难题、降低企业运营成本,该行又推出了“无还本续贷产品”,突破传统融资过程中必须“先还后贷”的续贷模式,有效缓解了企业流动性资金的紧张缺口,使更多的企业得到实惠。同时,该行对正常还本付息并符合银行转贷条件的企业进行续贷,对一些暂时出现困难的客户,根据情况进行减额续贷、展期续贷等,最大限度支持企业的发展。此外,该行坚持减费让利,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对新发放的小微企业客户实行利率优惠,小微企业客户除利息支出外,无其他任何金融服务费用。

◆◆扎根城乡 普惠金融在路上◆◆

普惠金融在于“惠”。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驻马店市分行始终坚持“普之城乡、惠之于民”,充分依托网络优势,扎根基层、普惠城乡。在全市设置营业网点167个,其中90%以上分布在县区和乡镇,拥有良好的“普惠优势”。

据了解,自建行以来,该行坚持代发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低保金、社保金、移民款、粮食直补等资金。目前,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月代发近53万户,金额0.59亿元;养老金月代发5.77万户,金额1.86亿元;低保金月代发5.79万户,金额0.23亿元;工资月代发近500个单位,总金额3.22亿元。

此外,该行还大力发展互联网金融,以提升城乡居民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和便捷性。一方面加大助农取款点、自助设备等金融机具的布放力度,另一方面大力推广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开办“邮享贷”“邮薪贷”等线上产品,实现客户从贷款申请到贷款支用的全流程线上作业,贷款从申请到放款最快可在几分钟内全部完成,大幅度缩短贷款办理流程。通过“线上+线下”的金融服务渠道,打造全方位的城乡金融服务网络,让城乡居民享受到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

当前,正值邮政储蓄银行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驻马店市分行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耕细作、普惠天中,砥砺前行、再创辉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