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连接豫鲁的黄河公路大桥正式通车运营

2019-08-26 15:22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长垣-东明黄河公路大桥通车运营后,菏宝高速成为焦作等豫北城市出海路程最短、最便捷的高速公路通道,焦作、新乡等地到山东沿海各地行程将比原来至少缩短一个半小时,极大节约出行成本,加强黄河两岸的经济联系,实现优势互补。

新华社郑州8月26日电(记者韩朝阳)26日上午,长垣-东明黄河公路大桥正式通车运营,这标志着菏宝(菏泽至宝鸡)高速全线通车。

作为菏宝高速重要节点工程,长垣—东明黄河公路大桥东起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由日东(日照至东明)高速公路引出,西至河南省长垣县赵堤镇,接长济(长垣至济源)高速公路。

该大桥是连接豫鲁两省高速公路网的关键工程,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3511(菏泽至宝鸡)的重要部分。项目路线全长23.5公里,其中主桥长15.206公里,占路线总长度的64.7%,共设特大桥1座、大桥2座、中桥2座、互通式立交2座、分离式立交5座,桥梁和路基宽度28米,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

长垣-东明黄河公路大桥通车运营后,菏宝高速成为焦作等豫北城市出海路程最短、最便捷的高速公路通道,焦作、新乡等地到山东沿海各地行程将比原来至少缩短一个半小时,极大节约出行成本,加强黄河两岸的经济联系,实现优势互补。

菏宝高速通车后,将使山东、河南两省的高速公路网连接更加紧密,打通我国东、中、西地区大动脉。它不仅可实现山东日照、青岛等港口城市与陕西、山西、河南内陆城市的联通,振兴陕西、山西、河南与山东四省经济贸易、资源开发及旅游等相关产业,还将进一步提升国家战略中提出的中原经济区与山东蓝色半岛经济区和环渤海经济圈的聚集效应和协同效应,成为东部地区产业转移、西部地区资源输出的交通引擎。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