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综合新闻

他们的医师节过得隆重而甜蜜

2019-08-27 09:3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驻马店魏道德骨科医院别出心裁将医师节和中秋节活动一起过,让辛勤付出的医师们享幸福大礼。据了解,为了表达对医师的尊敬,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让他们在医院有幸福感和归属感,该院无论大小节日,都会精心为全体职工准备节日礼物,表达浓浓关爱。

举行宣誓仪式 发放节日福利 开展有奖问答表彰创新人才

他们的医师节过得隆重而甜蜜

既有激励又有关爱

□全媒体记者 王捷

2017年11月3日,国务院通过了卫计委(今卫健委)关于“设立中国医师节”的申请,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的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今年的8月19日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中国医师节是卫生与健康工作者的节日,体现了党和国家对1100多万卫生与健康工作者的关怀和肯定。是我国继教师节、护士节、记者节之后,第四个行业性节日。

改善医患关系是全社会的事情。让医生安心治病,让患者放心看病,这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利益。正是在此背景下,国家设立“中国医师节”,是一条“暖政”之举,一件“暖医”之事。

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期间,市中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驻马店骨科医院、驻马店市丛山体检中心,纷纷举办了庆祝“医师节”活动。 

市中医院表彰创新人才

为不断提升医师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医的良好氛围,近日,市中医院举办了中国医师节系列庆祝活动。

“我是医生,我庄严宣誓:我在行医中一定要保持端庄和良心……”活动当日,市中医院庆祝中国医师节活动在全体医师庄严的宣誓声中拉开帷幕。该院脑三科医生李文涛带领全体医师宣誓,现场庄重严肃,医师代表们全体起立,高举右手,铿锵的誓言回荡在学术报告厅里,震撼了每一位中医人,激荡在每一位与会者的心中。这一刻,无比神圣。

在《我的名医梦》演讲比赛一环中,演讲者们讲述自己的医师职业梦想,表示作为中医人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一如既往地为患者健康保驾护航。现场洋溢着温暖、力量和感动,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随后,院领导班子成员表彰颁发了“技术创新奖”“科研论文奖”“医德医风先进个人奖”“病历质量评比奖”“对口支援及政府指令性医疗保障优秀人员、优秀科普宣传员奖”“优秀带教老师奖”。并为“急诊急救—心肺复苏术”“中医经典”“腹腔穿刺术”“针刺术”等多个领域的优秀工作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最后,院长聂勇为医师节活动寄语,他向长年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全体医师同仁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他说,医疗工作是医院工作的核心,医疗技术是医院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医师人才是医院创新和提升的保障。希望大家聚焦目标、聚焦当下、聚焦快乐、聚焦正向价值,牢记医者初心、为医学事业发展、为医院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丛山体检中心开展知识竞答活动

为了提升广大医师的职业自豪感,展示新时代医务工作者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推进医院文化建设,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驻马店丛山体检中心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竞答活动。

“我庄严宣誓,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平等仁爱,患者至上……”在知识竞答开始之前,该中心举行了庄严的医师宣誓。

竞答活动开始,竞赛设有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加赛题,来自男宾区、公共检区、女宾区、一楼检区、放射科、前台、客服部、导诊、检验采血区、销售部、行政部等选手分3个阶段进行比赛。在竞答过程中,选手们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在抢答环节中的灵敏反应,更是将整个比赛推向高潮,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竞赛结束后,举行了表彰会,表彰团队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参与奖若干。

 市第二人民医院医师庄严宣誓

近日,市第二人民医院举办了以“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为主题的一系列医师节庆祝活动。

院长付继勇对坚守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医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对医院2019年以来的医疗业务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同时对医院接下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付继勇说,医院成绩的取得源自全院职工的无私奉献,源自人民群众的信任,更与战斗在临床一线的医师们密不可分。医师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积极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职业精神,修医德,行仁术,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为推进健康中国行动、更好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做出贡献。

随后,该院副院长郭华带领全体医师重温了医师誓言。庄严的宣誓,铮铮的誓言,表明了该院全体医师们致力于人民健康的决心和信心。

青年医师代表何磊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医生,意味着无私的奉献。不管是在平凡忙碌的日常诊疗服务中,还是在争分夺秒的急危重抢救现场,始终牢记病人永远是第一位的,一切为人民的健康。舍小家、顾大家,废寝忘食,不辞辛苦,用医生的奉献,重新燃起患者生命的希望。

科主任代表赵福涛在发言中表示,成为一名医生可能是偶然,也是缘分,在青春容颜慢慢褪色中,在汗水和泪水的交融中,一颗年轻而浮躁的心历经磨难,渐渐坚强,从中感悟医生的价值,领悟身为医者的人生意义。广大医师肩负着不可推卸的历史使命,立足岗位讲奉献,勇于担当比作为,做医院发展的实干家。

接着,依次进行了线上“白衣天使关爱行动”睡眠健康公益活动和《2019年中国医务人员睡眠白皮书》解读活动。《2019年中国医务人员睡眠白皮书》全面分析中国医务人员的睡眠现状,为守护人民健康的白衣天使们提供了睡眠健康指导。

驻马店魏道德骨科医院职工享幸福大礼

第二届中国医师节过去后,就是传统节日中秋节。驻马店魏道德骨科医院别出心裁将医师节和中秋节活动一起过,让辛勤付出的医师们享幸福大礼。

近日,驻马店魏道德骨科医院为全体职工送上了丰厚的中秋福利,以此感谢每一位辛勤工作的医务人员,提前送上节日的祝福。

一大早,工作人员就把月饼,葡萄、梨等一箱一箱水果搬到一楼大厅。新鲜的水果和可口的月饼堆满了一楼大厅。医师们忙得不亦乐乎,纷纷推着小拉车来运输自己科室人员的福利,个个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除了发放礼品,该院还为全体职工准备了健康体检。体检项目包括,B超、彩超、心电图、血常规、CT、DR等。据了解,为了表达对医师的尊敬,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让他们在医院有幸福感和归属感,该院无论大小节日,都会精心为全体职工准备节日礼物,表达浓浓关爱。“医院给我们的感觉是暖暖的。特别是我们这些年轻医生在这里不仅获得培训和学习的机会,还收到了节日的祝福。”刚入职的医生小高说自己很幸福。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