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内

望海楼:这样的香港老师,太毁师德了

2019-08-28 08:23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除了散播仇警言论,煽动及实施针对警察子女的校园欺凌,随着开学日临近,持激进立场的教师还鼓动各年龄段学生罢课,将其作为向政府施压的政治筹码和牺牲品。风波之后,更应正视香港教育制度性问题,对通识课程和国民教育纠偏补缺,从机制设置上避免政治黑手伸进校园。

教书育人是教师天职,香港有些人却污染三尺杏坛,肆意煽动仇恨,荼毒莘莘学子。香港华人基督教联会真道书院助理校长戴健晖恶毒诅咒警察子女“死于非命”,香港中学教师赖得钟在网上叫嚣“警察死全家”,有学校体育老师向警察子女灌输“应该对父亲做的事感到恶心”……

种种狂言与教师职业道德伦理相悖,公然违反《香港教育专业守则》,严重损伤香港教师群体形象。除了散播仇警言论,煽动及实施针对警察子女的校园欺凌,随着开学日临近,持激进立场的教师还鼓动各年龄段学生罢课,将其作为向政府施压的政治筹码和牺牲品。

“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会员有近10万人之多,教师成员涵盖幼儿园至大学各阶段。该组织被香港反对派把持日久,成为鼓吹“反中”“反政府”的帮凶。教协近日发起游行示威,教协副会长叶建源煽动学界“强力表达”政治诉求,教协理事张锐辉更纵容乱港分子煽动学生罢课,称“他们有表达政见的权利”“老师要让他们实践”等,甚至鼓动老师在校内搞冲突。

面对如一张白纸的学生,有些香港教师无视其接受教育的权利,公然践踏学生利益,非但不保护学生免受极端思潮荼毒、激进行径影响,引导他们守法治、明是非、行正路,反倒做起最坏的示范,强行向缺乏独立判断能力的学生植入其激进政治立场,煽惑学生抛弃学业和前途,甚至扬言罢课不设期限,不排除会将行动升级为“每逢周一罢课”。

他们绑架无辜学生,妄图挑唆长期大规模罢课,为失去民心而气数将尽的示威暴乱“续命”,连不知政治为何物的小学生都不放过。主动将混乱和暴力引入校园,实为教师之耻,也让香港教育蒙羞。

香港教育之病久矣。香港回归后,中学取消中国历史作为必修课。2009年起,通识教育进入香港高中必修科目,该课程原本旨在培养学生批判思维和独立思考能力,在全面认识社会的基础上,将各种知识融会贯通,不料别有用心者却借以输出偏激政治观念。

部分持反对派立场的教师参与教材编写,通过选用偏颇的材料、带有倾向性的考题角度,抹黑攻击“一国两制”,激化香港与内地矛盾,甚至煽动激进违法行为。非法“占中”发起人之一戴耀廷就曾参与其中,将通识课本改造成“占中行动指南”。香港圣士提反书院中学通识课程试卷美化非法“占中”,赤裸裸地渲染警民敌对、向学生灌输仇警思想,偏激误导的险恶用意可见一斑。

更令人震惊的是,有些香港幼儿园的教材里,竟包含“反中”的暗黑童话,引导小朋友仇恨中国、拥护英国,传递阴暗扭曲的价值观。2010年,特区政府提出增设国民教育及德育课程为中小学必修课,反对派抹黑国民教育是“政治洗脑”,极力阻挠致其流产。

国民教育的长期缺失、通识课程的政治误导、教师不负责任的挑唆示范,让香港青少年深受毒害,一些人受煽惑利用走上街头甚至滥施暴力,成为乱港分子操弄的棋子和筹码。香港教育界需要“止暴制乱”,尽早将师德沦丧的害群之马解除教职,对涉嫌违法者加以惩治。坚决反对“有百害而无一利”的罢课,守护校园安宁和学生受教育权。

风波之后,更应正视香港教育制度性问题,对通识课程和国民教育纠偏补缺,从机制设置上避免政治黑手伸进校园。打造合格的教师队伍,从小开始正确培养香港学生的国家观念,让爱国爱港教育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