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确山县

刘店镇党建观摩“观”出新气象

2019-08-28 10:35 来源:驻马店网 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该镇党委积极探索发挥党的建设聚人聚智、用人用智功能,今年以来,把脱贫攻坚阶段性工作成效检验、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破解村级集体经济困局等当前重点工作与党建观摩有机结合,严格执行该镇党建观摩“622”考评办法,即每季度确定党建工作内容考评得分占比60%,结合实时工作需要,...

本报讯(记者 张新义 通讯员 刘辉)近年来,特别是2017年9月启动农村基层党建“逐村观摩、整镇推进”活动以来,确山县刘店镇党委切实抓好基层党建,自觉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形成了以党建观摩为主要抓手的高质量党的建设新局面。

两年来,刘店镇在党建观摩“比、评、改、升”上下功夫。在每季度组织开展的党建观摩活动,镇党委班子重点对各村党群阵地建设、制度落实、活动开展、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情况等进行实地查看、观摩考评,引导各村进行经验交流、展现亮点,着力找差距、补短板。各村对在观摩中发现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对每次观摩排名最后的村,由党支部书记在点评会上作表态发言。

该镇在党建观摩中,结合去年开展的农村基层党建问题“集中排查、集中建账、集中整改”活动,对各村党建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一次大排查,扎实推进整改工作,进行逐项销号处理;结合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排查整改提升姚楼村班子队伍建设状况,积极培养党支部带头人人选。

该镇党委积极探索发挥党的建设聚人聚智、用人用智功能,今年以来,把脱贫攻坚阶段性工作成效检验、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破解村级集体经济困局等当前重点工作与党建观摩有机结合,严格执行该镇党建观摩“622”考评办法,即每季度确定党建工作内容考评得分占比60%,结合实时工作需要,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方面选取两项作为考评内容,各占比20%,并对每季度的考评内容进行动态调整,考评当天下发考评细则,不给各村留有“补作业”的时间,实打实、动真格地检验各项工作成效。

在常规动作中检验工作质量,是该镇党建观摩的初衷之一。该镇党委围绕党建观摩常规任务,即“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党建活动档案资料等记录情况,对党员发展、流动党员管理、党费收缴、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等情况进行观摩评比,并由村党支部书记介绍抓党建工作先进经验,着力提升农村党建工作的软实力。为了在典型示范中检验党建成效,镇党委按照“典型引路、示范带动”的工作思路,积极选树致富带富能力强、在推进脱贫攻坚等方面成绩明显、贡献突出、群众满意度高的党支部书记作为典型示范,在村“两委”干部、优秀党员骨干群体中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该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先锋——后山村党支部书记胥文礼,依托其创办的启明农业有限公司,主动申请124亩金丝皇菊带贫项目,采取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参与管理和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托管模式,保证村内每户贫困户平均收益1500元。

目前,刘店镇通过多类别、多批次的党建观摩活动,各村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已取得初步成效,在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上持续发力,为打赢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凝聚强大的组织力量。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