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财经新闻 金融视点

北京奥运会之后又一国际体育盛会在我国举行

武汉军运会即将来袭

2019-08-29 15:4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019年7月10日,中国邮政发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纪念邮票一套4枚,全套邮票面值为4元。

摘要:2015年5月21日,在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第70届代表大会上,中国获得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承办权,承办城市为湖北省武汉市。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2019年10月18日正式举行,10月27日结束,赛期为期10天。

世界军人运动会(英文: Military World Games)是一个综合性的世界最高级别军人运动会,被称为“军人的奥运会”。第一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于1995年9月4日至16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举行。此后每四年举办一次,至今已举办了六届。本次在中国武汉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以下简称“武汉军运会”)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我国举办的又一场重要的国际性体育盛会。

武汉军运会是世界军人运动会历史上规模最大、参赛人员最多、影响力最广的一届运动会。届时,将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近万名现役军人同台竞技。截至目前,武汉军运会已经创造了“三个第一”!

第一次在一个城市举办所有比赛项目

前几届军运会比赛都分布在承办国家相邻的几个城市进行,此次,武汉市承包了本届军运会的所有赛事项目,本次军运会共35个场馆,分别在武汉市长江主轴两侧的后湖、沌口、光谷、黄家湖四大区域板块。

第一次集中兴建军运村

往届军运会上,运动员都临时住在军营、学校帐篷、或者临时搭建的板房里。

本届军运会建立了运动员村,这是军运历史上首次集中兴建军运村。

比赛项目设置数量在历届军运会中位居第一

武汉军运会比赛项目分为奥运会项目和军事特色项目,总计27个大项、329个小项。包括空军五项、射箭、羽毛球、篮球、拳击、自行车、马术、击剑、足球、高尔夫、柔道、军事五项、海军五项、现代五项、定向越野、跳伞、帆船、射击、游泳、乒乓球、跆拳道、田径、铁人三项、排球、摔跤共25个比赛项目和网球、体操2个表演项目。往届军运会竞赛项目设置最多为24项,武汉军运会设置竞赛项目为27项,为历届最多。其中羽毛球、乒乓球、体操、网球等4个项目首次进入世界军人运动会;军事五项、海军五项、空军五项、跳伞和定向越野为军事特色项目。

国际盛事 经典纪念

2019年7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金银纪念币共6枚,其中5克金质纪念币1枚,15克银质纪念币4枚,150克银质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2019年7月10日,中国邮政发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纪念邮票一套4枚,全套邮票面值为4元。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金银纪念币

 

1

纪念币正面图案

2

该套金银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会徽,并刊国名、年号。

纪念币背面图案

3

纪念币背面均刊“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字样及面额。

5克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射击运动抽象造型,衬以会徽相关图形元素组合设计。

15克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标枪、铁饼、跳高运动造型,衬以会徽相关图形元素组合设计。

15克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军事五项障碍跑运动造型,衬以会徽相关图形元素组合设计。

15克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游泳运动造型,衬以船舵及会徽相关图形元素组合设计。

15克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跳伞运动造型,衬以会徽相关图形元素组合设计。

15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吉祥物与武汉体育中心、梅花、黄鹤楼抽象造型等组合设计。

纪念币规格和发行量

5克金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金5克,直径20毫米,面额80元,成色99.9%。

15克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银15克,直径33毫米,面额5元,成色99.9%。

150克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银150克,直径70毫米,面额50元,成色99.9%。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纪念邮票

4

邮票志号:2019-14

单枚邮票规格:50×30mm

齿孔度数:13度

邮票主图案

1. 田径·标枪

2. 军事五项·障碍跑

3. 海军五项·航海技术

4. 跳伞·四人造型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纪念邮票设计选取四个运动项目的典型画面,风格统一又富于变化,通过对运动员动态动作细致的刻画,准确描绘出四个项目的特征。邮票印制使用了特种油墨,营造出的迷彩氛围,更增加了军运会特色和律动感。

迎军运盛会 藏经典藏品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封装金银纪念币套装》

5

中国建设银行将于2019年9月4日正式上线销售《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封装金银纪念币套装》,内含《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5克金币1枚,15克银币4枚,并由中钞鉴定封装。同时,配赠《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邮票珍藏册一本:内含一套4枚单张邮票、一套4版整张版票(16枚版)和2枚首日封。

中国建设银行全新封装发售2000套,藏热门题材,藏经典藏品,详情请咨询中国建设银行各营业网点。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