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市公安局凝心聚力全力做好安保工作

2019-08-30 09:1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结合阶段部署,组织党员民警深入学习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开展撰写心得体会、微党课、“学习河南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我来谈”等一系列活动,激励和教育民警把思想统一到局党委的部署上来,积极投身大庆安保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孟飞 李淑敏)为全力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二十二届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安保工作,市公安局以“纪律作风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坚持“三突出三强化”,切实做好民警思想政治工作,有力保障了安保工作各项措施的推进落实。

突出战前动员,强化忠诚履职奉献。该局相继召开了“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动员暨2019年全市公安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迎盛会展形象、保大庆护平安”专项行动动员部署大会,积极动员部署,突出思想引领,扎实做好各项安保工作。构建全警联动格局。坚持最高规格、最严要求、最实措施、最佳状态的总要求,紧紧围绕“五个严防、五个确保”的工作目标,启动战时思想政治工作机制,明确市公安局一把手亲自抓、分管局领导靠前抓、各警种部门共同抓,构筑了战时思想政治工作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良好格局。把准民警思想脉搏。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通过组织开展理论学习、队伍风险隐患排查、个人作风体检等,全面收集掌握民警的思想动向,把握精神状态,查找队伍管理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先后排查14类共性问题、16个风险隐患,积极落实整改管控措施,切实增强民警忠诚敬业、爱岗奉献和主动担当的意识。紧抓战时思想引领。结合阶段部署,组织党员民警深入学习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开展撰写心得体会、微党课、“学习河南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我来谈”等一系列活动,激励和教育民警把思想统一到局党委的部署上来,积极投身大庆安保工作。

突出心理纾解,强化身心健康保护。该局针对安保任务艰巨,民警超负荷、高强度工作对身心健康可能造成的影响,及时采取措施纾解民警心理状况,有效提高民警身心健康保护水平。开展系列警营文化活动。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警营文体活动,进一步打造安身、安心的良好工作环境,相继开展了插花艺术体验、篮球比赛、微党课比赛等活动,组织民警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观看电影《邹碧华》、戏剧《焦裕禄》,确保全体民警始终保持最佳的工作精神状态。积极搭建身心舒缓平台。各县局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平台开展交流互动,了解掌握民警真实思想和诉求,采取谈心、走访、慰问等方式舒缓民警的身心压力,扎实落实各项从优待警措施。同时,市公安局选派取得心理咨询师证的民警,积极参加省公安厅心理咨询培训,夯实心理咨询工作人才基础。认真落实交心谈心制度。针对排查出的队伍风险隐患,该局要求各级党组织做到“四必谈”,即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和分管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必谈、部门主要负责人与民警必谈,逐级夯实一岗双责,确保人人受教育、被警醒,不让民警“带病”上岗,使全体民警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和健康的心态。

突出典型引路,强化正面激励。认真落实“表彰到前线”,建立健全奖励激励机制,紧密结合“最美基层民警”评选活动,及时发现和深入挖掘涌现的先进典型和事迹,大力培树岗位标兵,激发参战民警的战斗潜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党员民警争当合格党员、优秀党员。七一前夕,该局表彰了一批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有效激发了广大党员民警的工作积极性。做好宣传工作。以“平安驻马店”官方微博等载体为平台,精心策划推出了“我和我的祖国”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全方位展现了基层民警奋战大庆安保一线的火热场景,感染和激励着全体民警立足本职、奋勇争先。开展送奖到一线活动。为激励先进、鼓舞士气,该局充分发挥表彰奖励的引导作用,助推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扎实推进,已两次启动奖励机制,对22名民警送奖到基层、送奖到岗。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