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公告·公示

中共汝南幼儿师范学校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2019-08-31 09:1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14日至4月13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汝南幼儿师范学校)进行了巡察。2019年6月10日,市委巡察组向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汝南幼儿师范学校)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一、强化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部署

巡察组反馈意见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就整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制订下发了《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汝南幼儿师范学校)落实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成立了由校党委书记任组长,校长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反馈存在的5个方面17类44个具体问题建立了整改台账,分别落实到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明确了整改完成时限。整改工作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有序推进,逐条落实,逐项销号。整改期间先后召开巡察整改工作会议17场次,出台规章制度116项,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二、坚持问题导向,稳步推进整改落实

(一)针对巡察反馈意见中党的政治思想建设弱化方面存在的问题,主要从以下7个方面进行了整改落实

一是完善学习制度。修改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和《师生员工政治学习制度》,强化落实政治理论学习效果。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穿教育教学的全过程。

二是以“扬师风、练师能、铸师魂”为载体,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师风正、师能硬、师魂凝”的教师队伍。首期组织73名教师参加了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三是修改完善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四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提高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带领全校师生尽快适应学校转型发展。

五是制定校党委会、校长办公会,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规范议事程序等党内文件18项,完善民主决策,坚持“三重一大”集体讨论、党政正职末位表态等程序。

六是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狠抓学风建设,营造校园良好的学习氛围。

七是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修改、新建相关制度5项,对学校官网进行改版升级,做强管好意识形态阵地,强化对师生的思想政治引领。

(二)针对巡察反馈意见中“党的组织建设虚化”方面存在的问题,主要从以下5个方面进行了整改落实

一是以学习贯彻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为切入点,提高对党建工作的认识,强化党建任务的落实。

二是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建立月报告和年度考评制度,努力构筑上下齐抓共管与业务工作齐头并进的党建工作格局。

三是加强对基层党支部的管理,大力开展“两化一创”“创先争优”等活动,力争用3年时间使学校所有党支部都达到标准化、规范化要求。

四是严格落实学校《关于规范和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基本制度的意见》,严肃“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党内组织生活。

五是加强对党费和党员发展的管理,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等。

(三)针对巡察反馈意见中“党的作风纪律建设有差距”方面的问题,主要从以下4个方面进行了整改落实

一是出台了《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改进和加强学校作风建设的意见》,端正工作态度,强化宗旨意识,坚决抵制“四风”。

二是规范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公务外出活动的审批办法和纪律要求,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三是加强对学校各部门的教育和管理,提高服务意识,克服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

四是强化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明确工作职责,建立相应制度,构建工作网络,加强对学校各部门权力运行的监督,规范领导干部的用权行为。

(四)针对巡察反馈意见中“全面从严治党宽松软”方面的问题,主要从以下4个方面进行了整改落实

一是进一步强化学校党委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理论学习,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方案,制定责任清单,构建压力传导机制,织密制度的笼子,完善内部治理制度体系和权力运行监督机制。

二是完善《中共汝南幼儿师范学校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方案》,坚持标本兼治原则,坚持常抓不懈,深化推进。

三是加强对学校财务工作的管理,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完善、修改相关规章制度,开展培训学习,不断提高觉悟和业务能力。收回教职工借款34万多元,退还教职工集资款166.5万元。

四是加强对后勤部门的教育管理,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建立“服务承诺制”等4项工作制度和测评考核制度,努力提高后勤人员的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

(五)针对2016年市委巡察市教体局反馈意见中涉及我校问题中未整改到位的问题,经过分解归类,把3个方面的问题并入本次整改范围一并进行了整改。三、立足长远长效,巩固提高整改成果

通过对巡察组巡察出的问题进行整改,我们充分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学校党委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常抓不懈,立足长远巩固整改成效,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电话:0396-3572966;邮政信箱: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信封请注明对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意见、建议)电子邮箱:zmdyzjcs@163.com。

中共汝南幼儿师范学校委员会

2019年8月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