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平舆:芝麻开花结硕果助力扶贫后劲足

2019-09-02 09:53 来源:驻马店网 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金秋挚地硕果香,八月舆芝迎高朋。8月24日,第五届平舆白芝麻产业大会在平舆县文化艺术中心开幕,省、市、县有关领导和来自美国、土耳其、印度、巴西、法国、加纳、韩国、尼日尔、葡萄牙、苏丹、泰国等19个国家的34名外宾和国内相关专家、代表92人出席了会议。

本报讯(记者 刘付明)金秋挚地硕果香,八月舆芝迎高朋。8月24日,第五届平舆白芝麻产业大会在平舆县文化艺术中心开幕,省、市、县有关领导和来自美国、土耳其、印度、巴西、法国、加纳、韩国、尼日尔、葡萄牙、苏丹、泰国等19个国家的34名外宾和国内相关专家、代表92人出席了会议。

平舆县是白芝麻原产地,县委、县政府把芝麻产业列为富民强县的“五大产业”之一,按照“一品牌三基地五体系”发展思路,建立“基地连片、特色成带、块状辐射、集群发展”的产业发展模式,探索推广“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生产模式,加快白芝麻产业三产融合,白芝麻产品优势不断向产业优势转化。该县把芝麻产业与精准扶贫相结合,以芝麻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芝麻产业已初具规模,成功创建了省级白芝麻现代产业园,目前正积极申报国家级平舆白芝麻科创中心。小芝麻做成了大产业,在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助力精准扶贫、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了大作用,取得了新成绩,实现了新跨越。

产业发展更加敦实。实施高产创建活动和油料倍增计划,出台扶持政策,推进白芝麻标准化、规模化生产,实现“连片种植、特色成带、块状辐射、集群发展”。2018年,全县白芝麻种植面积40万亩,建成5万亩白芝麻绿色农产品生产基地和20万亩白芝麻无公害生产基地;培育50多家龙头企业,200家种植专业合作社,年加工能力达5000万公斤。

创新动能更为强劲。规划建设白芝麻食品科技创新产业园、国家级科创中心,国家芝麻首席科学家张海洋博士在平舆建立研究中心,在海南建立平舆白芝麻原种繁育基地,与青岛大学合作积极推进白芝麻机械化技术,实现种植、收割、脱粒全程机械化。

融合发展更富活力。蓝天芝麻小镇成功创建成国家AAA级景区,被评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全省文化产业特色村和乡村旅游特色村。积极融入“互联网+”新业态,在淘宝、云书网等开设平舆白芝麻农产品专营店,年销售额6000多万元。“我爱芝麻网”芝麻年交易量达10万吨,业务量保持全国同类平台第一。

品牌培育更有成效。做好品牌宣传,白芝麻产业大会层次越来越高,内容越来越丰富,影响也越来越深远。做好品牌培育,打造了阿诚、蓝作坊、平皇等30多个知名品牌,平舆芝麻在河南和全国市场占有率分别达25%和12%,白芝麻及系列产品远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