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汝南县

赵庄村退役军人先锋队

2019-09-03 06: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军营回到农村,成为百姓的贴心人、村委的好帮手、乡村振兴的排头兵,他们是活跃在乡村的——

赵庄村退役军人先锋队

记者 代廷伟 万青峰

曾经,他们穿上军装,把青春奉献给绿色军营;后来,他们脱下军装,耕耘在希望的田野上。他们从军营回到农村,成为百姓的贴心人、村委的好帮手、乡村振兴的先锋队,真正做到“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日前,记者在汝南县三门闸街道办事处赵庄村采访了这支退役军人先锋队。

赵庄村位于汝南县东南部,该村有退役军人65人,大部分为中国共产党党员。2018年8月1日,村党支部书记把这些政治素质好、文化程度高、有一技之长、回到家乡后不图报酬,想改变家乡落后面貌的退役军人组织起来,成立一支退役军人先锋队。

“感谢先锋队的老兵,没有他们,俺家老李的身体就不会恢复得这么好。”在李西组村民李治河家中,他妻子康素贞听说记者来采访激动地说。去年,李治河由于高血压引起中风,落下偏瘫。医生让他加强锻炼,妻子每天用轮椅把他推到村外的一个练车场,利用那里的栏杆锻炼行走。先锋队队员了解情况后,自费买来钢管,安装到他家的墙上,并在墙上写了“加强锻炼,战胜病魔,安享晚年”十二个大字,激励李治河坚持锻炼。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李治河手扶钢管可以慢慢走动了。李西组村民高雪梅指着一条砖渣路说:“这条路没垫之前,天一下雨,这里就有积水,俺家出行困难。先锋队队员知道情况后,自费买来砖渣,把这条路铺平坦了。”

谈起退役军人先锋队,湖南组村民赵新正侃侃而谈:“今年3月,俺去医院检查患上了白血病,精神彻底崩溃了。先锋队队员知道后,隔三岔五来俺家看望、开导,让我有了战胜病魔的信心。”见记者采访一位村民凑上前娓娓道来,2017年10月,在部队获过二等功的先锋队队员闫国松,听说贫困户石保听家危房改造,没有房屋可住,他主动把石保听父女接到自己家中居住,还不收水电费。

今年三夏防火期间,先锋队员每天轮流值班,坚守在田间地头,任劳任怨、无怨无悔。先锋队队员郭进伟成功后不忘乡邻,为该村23名防火队员每人购买衣服一套、捐赠猪肉300余斤。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退役军人先锋队主动请缨,深入全村,一户不漏地核查情况、登记造册,做到了底子清晰、心中有数,圆满完成了村委交办的任务。扶贫先扶智,为了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变输血为造血,先锋队成员把在部队所学的技术传授给他们,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自退役军人先锋队成立以来,村里没有发生一起刑事案件和上访事件,邻里和谐相处。

赵庄村党支部书记、退役军人先锋队队员何运清信心满满地说:“今后,我们将利用村中闲置的200多个坑塘发展莲藕、泥鳅产业,打造乡村旅游,让村里的环境更美、老百姓的腰包更鼓、生活更幸福。”

记者手记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会沉淀多少真情。赵庄村的这支退役军人先锋队用爱和初心,孜孜不倦做群众的贴心人,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塑造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崇高形象。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