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翟书俊:勤勉向学硕果丰

2019-09-03 09:2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因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杰出贡献,翟书俊先后被评为第九届驻马店市拔尖人才、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第三批“四个一批”人才、市优秀社科专家和省青年理论宣讲专家、省公务员培训师资库专家教师等。

记者 董腾飞

有人说,市委党校哲学教研室主任翟书俊很忙,从机关事业单位会议室到田间地头,从社区广场到校园课堂,到处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聆听他的宣讲。

有人说,他应该不忙,不然怎么会有那么多精力和时间去高标准完成一个个科研项目、一篇篇理论文章……

今年7月份,翟书俊又获殊荣,凭在政治学、宪法学及党建问题上教学与研究取得的优异成绩,被评为第十届驻马店市社会科学类拔尖人才。

近日,记者对翟书俊进行了采访,探寻他“忙”和“不忙”背后的故事。

1992年,从天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系毕业后,翟书俊便来到驻马店市委党校工作。20多年来,他一直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在党校讲坛辛勤耕耘,不仅练就扎实的理论功底,又具备捕捉现实问题的能力,更有科学的研究方法和深入基层调研的魄力,在党的意识形态前沿阵地,肩负党的理论传播者重任,为党员干部和群众送去精神食粮。

在教学工作方面,翟书俊注重探索教学规律,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高教学水平。2015年7月份以来,他先后承担市委宣讲团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省十次党代会精神暨市四次党代会精神、砥砺奋进的五年、十九大精神、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等宣讲任务和市委党校主体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辅导讲座》等专题讲授任务。课堂上,他知识丰富、妙语连珠,台下掌声不断,教学效果良好,深得学员好评。

在科研工作方面,翟书俊注重社会调研,广泛收集资料,积极撰写理论文章,硕果累累,先后参与编撰理论著作《坚定“三个自信”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2017大众热点话题》《2018大众热点话题》;发表理论文章《新时代打铁必须自身硬刍议》《担负光荣使命当好党校教师》等4篇;主持完成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研究》《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研究》等3项,其中《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研究》入选《2016年度驻马店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优秀成果提要汇编》。以上成果获市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2项、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一等奖3项。

由于政治觉悟高、业务能力强,翟书俊广受同行的肯定和认可。大家认为,翟书俊在教学、科研工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撰写的《道路问题是关系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第一位的问题》《繁华落尽的美国式民主》等论文达到了较高的理论水准。其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诚信与社会、宪法与宪政等问题研究方面贡献突出,具有较大的影响力。

因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杰出贡献,翟书俊先后被评为第九届驻马店市拔尖人才、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第三批“四个一批”人才、市优秀社科专家和省青年理论宣讲专家、省公务员培训师资库专家教师等。

“不好为师终从教,惭以昏昏度春秋。”这是最近翟书俊在微信朋友圈发的一句诗。对此,翟书俊说,学问之路没有捷径,只有抱朴守拙,方能行稳致远。这是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勉向学、不负时代,在工作岗位上讲好党的故事、传播党的好声音,做合格党员,做新时期优秀党校人。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