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商业 家电

WAIC首次聚焦AI科技家电,COLMO以科技赋能生活

2019-09-03 17:02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据徐成茂介绍,COLMO高端品牌的AI技术平台包括底层AI基础架构、AI感知、AI云大脑和AI服务四方面,其中,视觉感知、语音交互系统和AI云大脑是技术核心。

新华网北京9月2日电(赵秋玥) 8月29日,世界人工智能大会(2019 WAIC)在上海召开。以AI赋能科技人居新图景为主题的家电行业分论坛同期举行,这是WAIC首次聚焦AI高端家电领域。科技家电高端品牌COLMO展示了AI科技家电解决方案,并发布《AI科技家电白皮书》。

中国家电行业经过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在充分满足市场需求的同时,与中国市场的消费升级同步裂变成长,家电的智能化发展进程正在提速。在AI技术赋能下,智能家电产业的制造和创新环境今非昔比。

面对家电智能化潮流趋势,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王雷说,AI技术正在为家电产业赋能,主流家电厂商利用AI技术深入挖掘用户需求和痛点,同时,AI技术发展智能硬件技术与家电的结合的迭代设计,以及随着5G带来的物联网环境,将加快家电智能化的发展。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王雷

美的集团中央研究院院长徐成茂发布COLMO 2019《AI科技家电白皮书》。该白皮书为业界分享COLMO的创新技术成果,为引领家居“人机共进”场景革命和打通生态联盟、寻求变革之路提供参考。

据徐成茂介绍,COLMO AI科技家电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AI技术赋能,二是产品与服务,三是以用户为中心的定制化。在AI技术赋能方面,从企划到研发、生产制造再到服务,都广泛应用AI科技技术,精准理解用户需求,打造符合用户需求的产品。在产品服务方面,例如交互智能化、服务智能化、生态智能化等,凝聚AI技术的核心。在定制化方面,利用AI技术为用户实现个性化体验。

要实现这样的图景,需要强大的技术平台。据徐成茂介绍,COLMO高端品牌的AI技术平台包括底层AI基础架构、AI感知、AI云大脑和AI服务四方面,其中,视觉感知、语音交互系统和AI云大脑是技术核心。围绕这样的图景,COLMO高端品牌拥有分布在硅谷未来技术研究中心、深圳人工智能研究所以及顺德总部的78名人工智能工程师,包括集团IoT团队及各事业部在内,一年研发投入超过10亿元,目标是在未来3-5年提高家电产品对周围环境感知、认知、决策理解能力,让COLMO产品更加个性化,从而精准定制各种生活场景。

此外,徐成茂还展示了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同专家组,针对COLMO创新AI科技,从国际前沿技术角度对科技创新水平进行的鉴定成果。

美的集团中央研究院院长徐成茂博士

美的集团副总裁兼CTO胡自强认为,AI科技家电要深挖用户的需要,利用AI科技不断突破人居生活的想象空间。他介绍道,对于COLMO而言,AI和高端是品牌的两大核心关键词。尤其是定位于改变高端家电消费市场的COLMO,就是以AI为依托,重新规划产品发展路径,聚焦真正精准、简洁、智慧的AI应用体验,给用户和市场带来的全新场景。“虽然用户对AI技术落地的要求高,实现简单又好用的愿景需要一定过程,但是随着AI技术不断发展,AI技术赋能家电产品将成为未来生活中的重要延伸。AI科技家电希望不断深化对消费者本质需求的研究,以人性、智能的方式成为用户家居生活中可信赖的伙伴。”

美的集团副总裁兼CTO胡自强博士

为了持续致力AI智能科技在家电行业的应用,推动前沿科技在家电行业的应用,进而挖掘更多产业价值,AI科技家电高端品牌COLMO与上海交通大学达成合作意向,将联合创办创新大赛,吸引更多高校人才技能和与时俱进的新鲜灵感投入到技术的应用上。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