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商业 酒水

五粮液荣登2019中国企业500强和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

位居白酒行业首位

2019-09-03 17:05 来源:半月谈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酒业发展上,公司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产品、品牌、营销等全方位的创新,核心产品实现迭代升级,产品矩阵更加科学清晰,品牌影响力和价值进一步提升,营销向数字化、智能化的现代营销转型升级,实现了酒业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9月1日,“2019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在山东济南召开,会上公布了“2019中国企业500强”和“2019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榜单。五粮液集团以931.18亿元的营业收入荣登“2019中国企业500强”第206名,居白酒行业首位。同时,入选“2019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位列第90名。

“中国企业500强”和“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由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企业家协会联合发布,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和相关精神,促进我国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高国际竞争力,并为国内外各界提供中国大企业发展的相关数据和研究信息。榜单参照国际通行做法,以2018年企业营业收入为入围标准,经专家委员会审定后公开发布。“2019年中国企业500强”共265家国有企业、235家民营企业上榜,涉及76个行业,其中制造业企业入围244家,服务业企业入围173家。

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企业家协会在榜单发布文件中认为:2018年,以中国企业500强为代表的我国大企业,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应对风险挑战,主动推动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动能,继续保持了稳健发展的态势。中国制造业大企业攻坚克难,营业收入保持较高增长水平,经济效益继续改善,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呈现稳中向好的积极态势。

作为中国白酒行业的领军品牌和龙头企业,五粮液集团是以酒业为核心主业,以大机械、大金融、大物流、大包装、大健康多元发展的特大型国有企业集团。近年来,五粮液集团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在产业结构、品牌创新、开放合作、绿色发展等方面持续推进改革创新,实现了企业新一轮又好又快发展。在产业结构上,公司进一步聚焦酒业主业,坚决清理与主业关联度不高、发展后劲不足的产业,实现了酒业做强、多元做优、协同共进的良好产业布局。在酒业发展上,公司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产品、品牌、营销等全方位的创新,核心产品实现迭代升级,产品矩阵更加科学清晰,品牌影响力和价值进一步提升,营销向数字化、智能化的现代营销转型升级,实现了酒业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与此同时,五粮液集团积极借助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深入推进数字化转型,促进传统产业发展提档升级,孵化培育产业新业态,培育企业发展新动能,构筑未来竞争新优势。

2018年,五粮液集团实现销售收入931亿元,利税323亿元,酒业销售收入、利润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2019年上半年,五粮液集团实现营业收入555.32亿元,利润总额134.5亿元,继续保持了强劲发展势头,正朝着高质量实现千亿目标冲刺。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