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9月3日特刊

2019-09-03 15:0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190903091259026

2019年9月3日,星期二,农历八月初五

◆打造农产品加工业升级版

◆奋进乡村产业振兴新时代

◆开放的盛会我们的城

【生态之城:山水绕城 绿色宜居】

金秋送爽,天高云淡。站在我市小清河湖生态水系景观项目现场近观远眺,湖面波光潋滟、晶莹透彻,蜿蜒曲折的环湖栈道悠然远去,湿地公园、水秀表演万人看台等景观建筑已雏形初现。微风拂过,湿润的水气夹杂着秋风袭面而来,顿觉心旷神怡。

21年栉风沐雨,21年美丽嬗变。走过21年的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引领着驻马店的城市发展,实现了从默默无闻到享誉国际的华丽转身,不仅成为驻马店提升形象、创新超越的动力和展示城市风貌的靓丽名片,也成为演绎城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崭新窗口。

2_20190903091259027

驻马店四季分明、光照充足,雨量充沛、土地肥沃,素有“中原粮仓”“中国渔都”“中州油库”“芝麻王国”之美誉。近年来,借助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这一国际化平台和载体,我市不断加大城市建设力度,大力提升城市形象,构建了“一中心五组团”的发展格局,加快推进中心城市与遂平、汝南、确山和西部山区、宿鸭湖功能区组团式发展,着力打造“山环水抱、生态宜居”生态和谐城市。

美丽的小清河湖生态水系景观,就是完善城市生态水系网络、实施“山水入河、引水入城”蝶变中的一个重要支流。在我市生态水系的规划蓝图上,还有开源湖生态水系、练江河生态水系、云梦湖生态水系,共同汇聚成区域内循环生态水系大格局。同时,随着宿鸭湖清淤扩容工程的深入实施,这个中国最大平原人工水库不仅是驻马店打造的“一湖两园四都”的休闲生态景观,还将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新的旅游聚集地。

4_20190903091259028

如果说“水”是城市生态文明的“形”,那么“绿”就是城市生态文明的“魂”。我市通过举办盛会,以建设全国一流地级市为目标,全面启动“十城联创”活动,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推进城区道路畅通,加强城市建设与管理,优化城市生态环境。特别是2017年以来,我市一举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等,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大大提升,越来越多的上海、北京、广东等地游客慕名而来,一座“城在林中、山环水抱”的生态文明之城正焕发勃勃生机。

6_20190903091259030

“依稀还记得第一次和家人参加盛会的景象就像个马路市场。没想到这几年家乡发展变化这么大,道路越来越整洁,环境越来越美丽,市民素质越来越文明,我为家乡发展感到自豪。”回忆起在驻马店火车站广场举办第一届盛会的情景,除了惊喜和热闹,更多的天中人在内心埋下奋起直追、加快发展的雄心壮志。

一年年的举办盛会,驻马店破茧成蝶、美丽嬗变。一座生态宜居城正发出耀眼光芒:从市区驱车向东15分钟,欣赏开阔壮观的中国最大平原人工水库宿鸭湖,10万亩生态湿地和5万亩防护林地郁郁葱葱;从市区驱车向西半小时,享受老乐山、金顶山10多万亩苍山林海营造的森林氧吧、城市绿肺;即使漫步市区街头也有香樟树、紫薇花、玉兰花、梅花、杏花、樱花……一幅幅不出城品园林之美、居闹市享花香之怡的生态美景画让人目不暇接,极大提升了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8_20190903091259031

如今的驻马店,蓝天白云常相伴,丛林湿地绿相融,正朝着2020年实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的目标大跨步迈进,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环境质量显著改善。

未来,承接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和淮河生态经济带、长江经济带五大国家战略中心地带的驻马店,将以更加开放、更加宜居的国际化大都市形象,在中原大地熠熠生辉。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记者:张遥驼 弓华静

编辑:王森

校对:徐静 张亚楠

审读:刘阳

统筹:赵庆华 吴振海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